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廣錠儲能業務熱 拚轉盈

本文共393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工業電腦廠廣錠(6441)轉型儲能品牌逐步開花結果,拿下多項AFC(自動調頻控制)儲能案場訂單,今年總出貨量有望達20至30MW(百萬瓦),年增逾三倍;至於為美商普威(Powin)代工訂單,預計8月開始大量交貨認列營收。

隨著儲能品牌及代工業務將於下半年放量,廣錠預計第3季單季可望轉盈,全年獲利無虞。

廣錠近年從IPC廠商轉型為儲能品牌,主要供應客戶AFC案場的儲能系統設備。目前在全台北、中、南、東甚至離島都有業務,小的案場約5MW起跳,大的案場10至20MW,儲能品牌業務呈現逐步升溫。

廣錠董事長廖良彬指出, 廣錠去年全年儲能案場建置約5MW,今年上半年出貨量約5MW,已與去年全年相當。儲能相關案子逐步建置,預計今年可以兌現的部分有20至30MW。

以此推算,包含純供設備或帶施工等不同方案,法人預估,今年廣錠儲能品牌業務營收貢獻可望達5億元以上,逼近去年公司全年度營收5.83億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光鼎生技去年每股賺1.42元 擬額配發股利1.5元
下一篇
穩懋Q1純益 七季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