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英特磊訂單增 營運轉強

本文共505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昱翔/台北報導

三五族廠英特磊IET-KY(4971)昨(28)日召開股東會,董事長高永中指出,目前訂單能見度比先前好不少,客戶訂單已陸續回籠,預估下半年營運開始轉強,並優於上半年,主要動能來自國防用銻化鎵(GaSb)以及設備銷售,力拚全年營收較去年成長。

展望未來,高永中表示,近期客戶訂單有回升趨勢,尤其銻化鎵訂單能見度已達四個月,從手中訂單估算,下半年營運將逐步復甦,應該已走出谷底。

據悉,隨著全球地緣政治風險提高,各國對國防需求比過往增加,尤其美國對國防用銻化鎵磊晶片需求更是有增無減,推升英特磊出貨回溫,目前銻化鎵應用除環保氣體偵測外,也可用於夜視增強器。

高永中指出,目前國防用銻化鎵除美國外,北歐、日韓等客戶產品認證也在進行中,估計國防用銻化鎵今年營收比重將達15%至20%;砷化鎵(GaAs)也已獲得高階國防與航太pHEMT訂單。

磷化銦(InP)產品方面,英特磊未來將持續與主要客戶洽談年度採購訂單,並且調整價格,適時反應成本,同時攜手客戶共同研發長波長InP VCSEL磊晶片的各項應用。

高永中透露,英特磊今年將規劃擴建廠房,做為儲存機器、機器改造或GaSb生產線遷入之用,加速基建資本支出與新購機器的更新速度。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這家公司搶攻無人機及衛星商機 5月16日上市、抽中可賺3.6萬
下一篇
穩懋Q1純益 七季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