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合晶本季業績看淡

本文共450字

經濟日報 記者鐘惠玲/台北報導

半導體矽晶圓廠合晶(6182)昨(19)日召開股東會,通過配發每股現金股利2.5元等議案。法人估計,該公司受到客戶端庫存調節影響,本季業績可能季減中、高個位數百分比,力拚下半年優於上半年。

合晶受半導體市況調整影響,前五月合併營收為44.38億元,年減12%;首季每股純益為0.5元。合晶昨日股價跌0.4元,收46.25元,三大法人聯手賣超,其中外資已連四賣。

合晶表示,半導體市場自去年末步入景氣下行階段,全球供應鏈致力於庫存去化,該公司的腳步沒有停歇,除了積極拓展12吋矽晶圓技術及生產量能,也持續提升員工職能與友善職場、落實節能減碳,力求達到股東信賴、客戶肯定、社會共榮、永續發展的全面目標。

合晶提到,後疫情時代加速推動5G、AI、車用等應用商機,台灣半導體產業仍具備強勁成長動能,該公司也會以更積極的態度,發展產品技術,以滿足客戶需求。在技術方面,會持續強化12吋N型低阻重摻矽晶圓技術,並發展12吋邏輯元件用P型半導體所需的輕摻矽晶圓技術,同時與策略合作夥伴,發展化合物半導體與矽晶圓加工服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這家公司搶攻無人機及衛星商機 5月16日上市、抽中可賺3.6萬
下一篇
寶雅展店 三路並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