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鈺創搶商機 攻軍工領域

提要

董座盧超群:利基型DRAM客戶 年底可望全面復甦

鈺創董事長盧超群。記者李孟珊/攝影
鈺創董事長盧超群。記者李孟珊/攝影

本文共789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孟珊/台北報導

利基型記憶體大廠鈺創(5351)董事長盧超群昨(16)日指出,隨著記憶體晶片大廠陸續減產刺激景氣回溫,鈺創現階段已有五成客戶活絡了起來,預期客戶端年底可望全面復甦,鈺創子公司3D視覺感測系統也擴大應用,朝軍工領域發展,擴大商機。

鈺創昨天發表多項產品,盧超群針對市況與公司布局,釋出以上看法。他認為,明年將是記憶體市場發展關鍵的一年,主要受惠於高速運算、機器人、 AR/VR以及智慧城市等需求持續湧出。

針對短期市況發展,盧超群指出,去年第2季業者產出很多產品,隨著疫情紅利逐漸淡化,加上戰爭、全球經濟不佳的影響,庫存問題開始出現, 截至目前消費力依舊尚未回來,所幸隨著庫存持續去化,即便市場並未出現絕對性地反轉向上狀況,但鈺創本季業績有望優於上季,下半年呈現中等恢復的狀態。

就鈺創的狀況而言,盧超群透露,公司的利基型DRAM產品客戶當中,已有一半開始活絡了起來,預期年底可以恢復到100%,以顯示器相關應用回溫狀況最為顯著,且價格趨於穩定,訂單也並非急單,而是溫和的單。

為了強化高階領域,鈺創近年來積極開拓多元應用。車用市場方面,首推創新記憶體KOOLDRAM 4Gb DDR3產品,可在符合JEDEC標準下延長DRAM長時保留能力,同時支援至少48毫秒的刷新周期規格,相較市場上同級產品僅能支援刷新周期規格8毫秒,表現更為出色,在車輛高溫環境下能顯著提高性能,目前已經開始小量出貨。

另一方面,鈺創旗下鈺立微電腦視覺技術方案已在機器人與AR元宇宙逐漸落地,應用面從原先的消費端,拓展至送餐及娛樂型等機器人,隨著產品規格提升,應用面持續擴大中。

盧超群透露,鈺立微開發的智能雙目視覺次系統今年底出貨量可達3萬組,當前除了導入大陸送餐機器人、日本陪伴機器人與寵物機器人等服務型機器人應用之外,也切入戶外機器人領域,獲日本農業機器人設計導入,同時也有軍方高度關注,後續有機會切入軍工領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光鼎生技去年每股賺1.42元 擬額配發股利1.5元
下一篇
穩懋Q1純益 七季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