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明揚上季EPS 3.1元 產能滿載

本文共547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秉鍇/高雄報導

小白球代工龍頭明揚(8420)昨(5)日公布第1季獲利為1.59億元、年增78%,每股稅後純益3.1元。法人指出,在產能稼動率維持滿載狀況下,預期上半年業績將超越去年同期。

明揚表示,受益高球品牌商庫存去化速度快和強勁拉貨帶動下,該公司近年來營運一直站穩在高檔,以第1季營收來看,單季為9.88億元,比去年同期的7.16億元,成長37.7%。

獲利方面,在營收站穩高峰的同時,加上成本控管得宜和匯兌利益挹注,推升單季稅後純益達1.59億元,相較去年同期的0.89億元成長78%,每股稅後純益為3.1元。明揚昨日上漲0.6元,收在91.3元。

展望營運前景,法人指出,明揚自第二廠區投入運作後近年來持續透過增加前後端設備提升產能,由原本每月160萬打增至200萬打,在產能稼動率維持滿載狀況下,預期上半年業績將超越去年同期。

該公司並正展開增建第二廠區樓層計劃,把現有的二樓廠房增建為三樓,預計今年第3季或第4季可完成新生產線布建工作,開始投產試營運,一年約能增加200多萬打產能,可再為營運加持。

另值得一提的,高爾夫運動市場主要以美、歐、日為主,需求佔整個市場的90%以上。2020年初以來,因新冠疫情改變人們生活方式,加上各國大規模的經濟刺激方案,促使高爾夫成為在疫情下可以安全參與的運動與社交活動。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光鼎生技去年每股賺1.42元 擬額配發股利1.5元
下一篇
穩懋Q1純益 七季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