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精密零組件聯手五金手工具 近百家業者赴日拓銷

精密製造及五金手工具業者大舉出擊,聯手搶攻日本市場。貿協/提供
精密製造及五金手工具業者大舉出擊,聯手搶攻日本市場。貿協/提供

本文共725字

經濟日報 徐妤青

全球通膨、俄烏戰爭衝擊,經濟部國際貿易署為提振出口動能,委由外貿協會籌組「精密零組件拓銷團」與「高階五金手工具拓銷團」,兩產業強強聯手拓銷,9月24日至29日赴日本,在東京、名古屋與大阪三地拓銷,短時間內邀集高達91家國內指標業者參與,為歷年規模最大的拓銷團。

貿協說明,今年在東京、大阪兩大指標城市之外,睽違三年重回運輸設備、工業機械重鎮的中部最大城市名古屋辦理,三站共計吸引超過600家買主到訪,促成近1,500場洽談。

到場參加的大型日商包括日本七大商社之一的三菱集團、零件及DIY手工具大型製造商YAHATA、TOYATA集團旗下全球前五大汽車零配件製造商AISIN、世界第二大汽車零部件供應商DENSO。

貿協指出,知名螺絲大廠IKEDA、農業及建設機械知名買主KURIYAMA 均對我精密零組件業者合作表達高度興趣;我五金手工具產品優良品質,也讓專精水五金及家用建材供應商LIXIL、手工具大廠LOBSTER印象深刻,後續商機可期。

臺灣精密製造實力雄厚,獲日商表達高度合作意願。貿協/提供)
臺灣精密製造實力雄厚,獲日商表達高度合作意願。貿協/提供)

日本為全球第2大工具機製造國,因應地緣政治趨勢以及預防全球性危機對供應鏈的衝擊,日本政府疫情後積極鼓勵日企回國生產,預期將加速日本製造業回流。臺灣精密零組件憑藉高自製率、客製化製造等優勢,逐漸獲日本高階工具機業者採用,此外,臺灣作為全球五金、手工具及扣件重要供應國,近年注重品質優化並朝高附加價值產品開發,符合日本業者對於品質、技術工藝及客製化服務的期待,正是臺灣業者成為日方潛力合作夥伴的最佳機會。  

貿協說明,儘管今年受全球通膨、日幣升息等因素致終端需求走弱,也連帶影響我精密零件及五金等產業出口,但由本團洽談活動的盛況來看,臺日在貿易及供應鏈的良好互動與鏈結相當牢固,未來可預期雙方有更多元的產業合作方向。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崧日Luter's全新開發可替換鎖心 引領市場潮流
下一篇
旭宏粉末冶金 獲歐美日車廠長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