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香港23條立法審議關鍵時刻 美駐華大使伯恩斯現身中環

本文共582字

聯合報 記者林宸誼/即時報導

美國駐華大使伯恩斯12日在香港現身,上午到位於中環的外國記者會,逗留約1小時後離開,美國駐港總領事梅儒瑞陪伴他到場。下午則是去到西九文化區M+博物館參觀。

這是伯恩斯駐華後首次訪問香港,在香港23條立法審議的關鍵時刻,伯恩斯這樣的重量級外交人物到香港,時機相當敏感。

香港Now新聞台報導,伯恩斯12日下午去到西九文化區M+博物館,在館長華安雅陪同下參觀了多個展廳,又到紀念品店以及戶外場地了解,逗留約1個多小時後離開。

美國駐港總領事館11日表示,伯恩斯11日和12日會出席多場會議,由總領事梅儒瑞接待。

香港巴士的報報導,香港青年時事評論員協會成員許鴻鵠,發表評論文章指出,伯恩斯這次到香港,肯定是帶著任務來的,就是要執行美國國務院甚至是更高層級官員的指令。大家只要細心看看近日的事態發展,相信隱隱約約可看到,以美國為首的外國勢力,開始部署針對23條立法的大規模輿論抹黑工程,而且無所不用其極。

許鴻鵠指出,彭博日前刊發「香港23條立法建議倡禁Telegram、Signal」「香港維護國家安全法律公眾諮詢列出Facebook、YouTube禁令」的報導,之後下架並作出更新澄清的「錯假新聞」,更將23條立法推到國際輿論風口浪尖,若非香港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召集人葉劉淑儀提問及時,加上香港律政司司長林定國澄清,實在不敢想像那則「錯假新聞」會在國際輿論場上發酵到什麼地步。

香港23條立法審議關鍵時刻,美駐華大使伯恩斯現身中環。(美聯社)
香港23條立法審議關鍵時刻,美駐華大使伯恩斯現身中環。(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這檔港股15分鐘暴跌99% 百億市值瞬間灰飛煙滅
下一篇
香港虛擬幣ETF 30日上市 亞洲首例 首批比特幣、乙太幣等六檔商品放行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