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香港虛擬資產交易牌照 24家申請

本文共382字

經濟日報 記者葉文義/綜合報導

香港將發放虛擬資產交易平台營運者的牌照,除了兩家已獲得發牌的平台外,已有24家平台提出申請,當中包括OKX、Cryto.com、Bybit和富途旗下PantherTrade等較為散戶認識的平台。香港經濟日報報導,香港證監會去年6月實行虛擬資產交易平台(VATP)強制發牌規管制度,設下12個月過渡期,讓原先已在香港提供虛擬資產交易服務的平台可以繼續營運,並設下今年2月29日為申請限期。

不過,部分大型加密貨幣平台例如幣安(Binance)、Coinbase都沒有申請香港VATP牌照。按香港證監會要求,若平台在2月29日前都未申請牌照,必須於5月底前有序結束香港業務,否則屬於刑事罪行。

香港證監會提醒,申請中的平台在並未獲證監會發牌或規管,且未必遵守證監會的要求,這些平台不一定獲發牌,在平台上買賣存在風險。目前已獲牌的機構繼續只有OSL和HashKey兩家平台。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這檔港股15分鐘暴跌99% 百億市值瞬間灰飛煙滅
下一篇
香港虛擬幣ETF 30日上市 亞洲首例 首批比特幣、乙太幣等六檔商品放行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