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香港馬拉松規模恢復至疫前水準 但傷者眾

本文共864字

聯合報 香港特派員李春/香港即時報導

香港星期天舉辦渣打馬拉松賽,在「萬金獎勵」下參賽者眾,以逾七萬人規模恢復至疫前水準。然而賽事大批跑手受傷,一名男子參賽後在地鐵站月台暈倒身故,另有一名男子在醫院報稱危殆。

香港馬拉松星期天早上舉行,賽事完成後,統計共有八四二人受傷,三十九名跑手送院治療,當中一人危殆,五人情況嚴重。大會指有一名參與十公里賽事的男跑手在接近終點時倒地昏迷,心臟一度停頓,在場的醫療人員即時處理,送院後情況有改善;其餘傷者大部分是擦傷、扭傷或抽筋。

報稱身故的是一名三十歲男子,他賽後離開,走到港島天后港鐵站,在月台暈倒,昏迷送往律敦治醫院,香港醫院管理局說,這名男子搶救無效死亡。香港警方表示,男子當時身穿連同號碼布的馬拉松跑手上衣,懷疑他參與賽事後暈倒,死因有待調查。醫管局證實,一名馬拉松男傷者送往律敦治醫院,搶救無效死亡。

有意見指香港渣馬今年賽道較狹窄,香港田徑總會行政總監伍于豪回應說,今年各項賽事都沿用疫情前的賽道,但部分路後可能因道路工程或維修而有變化,強調賽後會檢討,包括與警方等開會,商討來屆的安排。他稱留意到早上八時終點出現擠塞情況,有可能是與領獎牌和行李的安排有關,加上有參加者在終點停留,日後會檢視終點設計,考慮增加可容納的流量。

香港今次舉辦渣打馬拉松,其中全馬及半馬以尖沙咀彌敦道為起點,十公里跑手在東區走廊出發。全部賽事以維園作終點。港府視為本地盛事,特首李家超及警務處處長蕭澤頤等在尖沙咀主持全馬起步禮。李家超稱高興看到今年香港盛事連連,香港政府會繼續推動在港舉行國際大型盛事。

香港今次馬拉松特色之一是「萬金獎勵」,香港田徑總會主席關祺說,今年賽事設有七萬四千個名額,回復至疫情前的水平,跑手出席率約91%;今年共有四百四十六人取得「馬拉松特別獎勵計劃」的一萬港元獎金,分別有三百二十二名「萬金先生」和一百二十四名「萬金小姐」,數量較去年倍增。

香港今年賽事,還特邀非洲跑手參與,結果全馬賽事男女子組冠軍均由非洲特邀跑手奪得。邀請精英跑手有十三人,其中七人被世界田徑聯會列為金牌跑手,大部份來自肯亞或衣索比亞,一人來自南非。

香港星期天舉辦渣打馬拉松賽,參賽者眾,以逾七萬人規模恢復至疫前水準。 法新社
香港星期天舉辦渣打馬拉松賽,參賽者眾,以逾七萬人規模恢復至疫前水準。 法新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這檔港股15分鐘暴跌99% 百億市值瞬間灰飛煙滅
下一篇
香港虛擬幣ETF 30日上市 亞洲首例 首批比特幣、乙太幣等六檔商品放行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