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香港恆生指數2023年跌13.82% 連續4年下跌

港股示意圖。(中新社)
港股示意圖。(中新社)

本文共522字

中央社 記者張謙香港29日電

香港股市2023年最後一個交易微升3.86點或0.02%,收報17047點,全日成交總額港幣751億元;全年計,港股繼續過去3年的弱勢,恆指連續第4年下跌。

以12月計,恆指月初下跌至16000點水平後反彈,回到17000點水平,重上10及20天平均線,這為投資者帶來少許安慰,並期望明年反彈持續。

但全年計,恆指較去年底收盤下跌2734點或13.8%,這也是恆指連續第4年下跌。

有分析指出,港股連續第4年處於熊市,期間沒有反彈,反映出港股低迷,來年恐怕仍會在低谷徘徊。

一些分析師預期港股來年仍會處於疲弱,原因包括中國經濟表現不振、大陸房企債務危機未除、大陸網路遊戲商及其他交易平台屢遭北京官方打壓、外資流出大陸和香港,以及中國和美國對抗的地緣政治因素等。

今年以來,大陸房企債務危機爆發,相關公司的股價斷崖式暴跌,不少跌幅超過7、8成,成為港股市場關注焦點。

在2023年結束之前,北京方面又突然宣布考慮限制未成年人玩網路遊戲,令眾多網遊公司的股價急挫;由於監管因素未除,來年這些公司比如騰訊和網易等,預料仍將面對壓力。

由於今年港股一直沒有起色,大陸有網民以「香港金融中心遺址」予以形容,背後是預測港股過去的光輝時代一去不復返,是否如此,待來年驗證。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這檔港股15分鐘暴跌99% 百億市值瞬間灰飛煙滅
下一篇
香港跌出全球十大貨櫃港 情況恐再惡化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