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香港本周五起下調股票印花稅 由0.13%降至0.1%

本文共263字

聯合報 記者葉文義/即時報導

香港立法會15日通過《2023年印花稅(修訂)(證券轉讓)條例草案》,預計本周五起,下調證券印花稅率,由買賣交易徵收0.13%降至0.1%。

香港立法會落實此前香港特首李家超《施政報告》提出將股票交易印花稅稅率,由0.13%下調至0.1%的措施。

據香港經濟日報報導,港府發言人表示,下調印花稅稅率將減低投資者的交易成本、提振市場情緒,並提升香港股票市場的競爭力。

港府表示,將聯同金融監管機構和港交所 ,跟進促進股票市場流動性專責小組建議的其他措施,以推動市場的可持續發展。此次股票印花稅修訂條例將於16日刊憲,並於17日起生效。

香港17日起下調股票印花稅率,由買賣交易徵收0.13%降至0.1%。(新華網)
香港17日起下調股票印花稅率,由買賣交易徵收0.13%降至0.1%。(新華網)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港澳首次承辦中國全運會部分比賽項目
下一篇
港股從谷底反彈2成一度重返萬八 低迷三年為什麼突然這麼牛?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