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颱風小犬增強 香港改掛9號風球

本文共669字

中央社 台北8日電

颱風小犬侵襲香港威力增強,香港天文台今晚7時改掛更高級別的9號颱風風球,距離中午掛8號颱風風球不足7小時。天文台表示,預料風力顯著增加,會視風力變化,評估是否需要掛10號颱風風球。

香港天文台將颱風風球由低至高分為1號、3號、8號、9號和10號。8號風球表示陣風可能超過每小時180公里,所有學校停課、僱員一般不用上班、股市停止交易等。

9號風球表示烈風或暴風的風力現正或預料會顯著加強,10號風球表示風力現正或預料會達到颶風程度,陣風可能超過每小時220公里。

天文台8日中午12時40分發出8號颱風風球(8號東北烈風或暴風訊號),晚上7時改掛9號颱風風球(9號烈風或暴風風力增強訊號)。

天文台表示,預料香港風力顯著增強,按照現時預測路徑,小犬與香港天文台最接近的距離約為60至70公里。天文台會視乎風力變化,評估是否需要發出10號颶風訊號。

天文台表示,香港多處地區吹烈風,離岸及高地間中吹暴風,與小犬相關的強雨帶正影響香港。

天文台同時在晚上8時25分發出黃色暴雨警告訊號,表示廣泛地區已錄得或預料會有每小時雨量超過30毫米的大雨,雨勢可能持續。

9號颱風風球下不少公共交通工具陸續停駛,港鐵暫停所有露天路段的列車服務,其他路段維持有限度服務。

據香港01報導,因港鐵停駛,大批乘客被困在車站車廂及大堂,如大圍站目測有數百人未能離開,要警方到場維持秩序。紅磡站內外擠滿乘客,計程車站大排長龍低沒有車。

深圳灣口岸也暫停通關服務。

香港對上一次掛10號颱風風球是今年9月1日,超強颱風蘇拉正面吹襲香港,是相隔5年後再次掛10號風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這檔港股15分鐘暴跌99% 百億市值瞬間灰飛煙滅
下一篇
香港虛擬幣ETF 30日上市 亞洲首例 首批比特幣、乙太幣等六檔商品放行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