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港股創年內新低 港商會主席:不盼歐美資金回流 看好中東

本文共650字

聯合報 記者黃雅慧/即時報導

港股持續低迷,外資大量流出,市場關注如何提振港股交易。綜合香港經濟日報、香港01與明報等港媒報導,香港上市公司商會主席梁嘉彰4日出席「2023年環境、社會及管治與綠色金融機遇」論壇場合表示,在缺乏外資、大陸經濟疲弱下,港股面臨困境。在刺激港股交易上,「香港不可能再倚賴歐美資金回來,目前的困境雖嚴峻,但透過尋找新出路,改變思維,造就新生態圈」她建議港府應更積極鎖定中東市場。

香港恒生指數在3日急跌478點後,4日收盤跌135點,報17195點。再創今年低位。因受到大陸十一長假休市影響,南向資金續停,4日港股成交額僅576.26港幣,創下近一年來最低水平。港股持續低迷。

梁嘉彰指出,香港金融市場正陷入困境,投行裁員潮持續,大型基金公司停止招聘,更波及律師、會計師行業。雖然市場資金依然充裕,投資者卻步是信心問題,大陸政策不明朗,經濟需要時間改善,加上資金被套牢等令投資者不敢再入市,在欠缺歐美資金下,預期香港2024年IPO市場維持弱勢。

梁嘉彰說,市場正處於分水嶺,需要有新的創意思維,發掘新渠道,重新建立投資者信心。

至於一段時間以來有許多聲音建議港府減免印花稅來刺激港股交易量,對此,梁嘉彰說,有無減印花稅對市場成交分別不大,只是少少彌補,不會改變大局。

解決根本問題關鍵在於資金流入。梁嘉彰建議港府更積極開拓中東市場,成立跨部門小組專責小組,與中東國家建立在金融、文化、體育方面建立友好關係,或是快速在中東不同國家落地辦事處,加強聯繫,使中東各國的家族辦公室帶資金來香港。才能引領資金投入港股市場。

香港外資減少導致港股成交低迷,香港上市公司商會主席梁嘉彰指出,港股不能再仰賴歐美...
香港外資減少導致港股成交低迷,香港上市公司商會主席梁嘉彰指出,港股不能再仰賴歐美資金回來,她建議拓展中東市場。中新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這檔港股15分鐘暴跌99% 百億市值瞬間灰飛煙滅
下一篇
香港虛擬幣ETF 30日上市 亞洲首例 首批比特幣、乙太幣等六檔商品放行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