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融創中國重返港股通

融創中國。(網路照片)
融創中國。(網路照片)

本文共431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雅慧/綜合報導

上交所5日最新公布通知顯示,大陸知名房企融創中國成功回歸滬港通下「港股通」標的股票名單,即日起生效。融創中國也是這次港股通標的名單中唯一房地產企業。

外界認為融創中國恢復態勢得到許可,受到該消息激勵,融創中國港股收漲超25%。

股票名單顯示,在本次港股通標名單調整中,加入22檔股票,刪除27檔股票。融創中國、香格里拉(亞洲)、珍酒李渡、百果園、九方財富等被調入,調出東亞銀行、中國食品、信利國際等。

根據最新修訂規定,調入滬深股通股票市值門檻為人民幣50億元。同時,基於風險可控的原則,設置人民幣50億元日均市值、3,000萬元日均成交金額、停牌天數占比低於50%等調入要求。

融創中國即符合了恒生綜合指數成分股的納入條件,亦滿足納入「港股通」標的股票名單的必要條件。

另一個對於融創中國的利多來自政策面,最近北、上、廣、深等一線城市全面實施「認房不認貸」政策,都從不同方面提升市場活躍度。

融創中國位於北京的「融創壹號院」,近期建案開盤首日,認購即超過了人民幣56億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這檔港股15分鐘暴跌99% 百億市值瞬間灰飛煙滅
下一篇
香港虛擬幣ETF 30日上市 亞洲首例 首批比特幣、乙太幣等六檔商品放行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