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開南大學 主題式英語村情境教室成立

本文共637字

經濟日報 李憶伶

開南大學「EMI諮詢與討論空間暨主題式英語村情境教室」成立,參與剪綵啟用的林玥秀校長表示,依據教育部大專院校學生雙語化學習政策,學校陸續從軟、硬體設備規劃並建置融入國際教育課程為主題,符合在地國際化的語言情境教室,期望能提升本校學生英語學習效能和活化教學內容。

開南大學行政團隊一同剪綵啟用。 開南大學/提供。
開南大學行政團隊一同剪綵啟用。 開南大學/提供。

雙語教育推動中心楊茹茵說,EMI 指的是English as a Medium of Instruction,即在英語以外的學科,使用英語作為授課語言。透過教育部大專院校學生雙語化學習計畫經費補助,以及林校長和藍孝勤教務長捐款支援下規劃完成。此情境教室完成後,透過多元、活潑的學習環境,必能增進學生英語學習動機與成效。

此次「主題式英語村」建置二大情境主題:美式餐飲區與英文故事屋。「美式餐飲區」將運用桌椅擺設與背景圖像營造美式用餐情境, 藉由飲食、點餐文化之學習,使學生能活用課堂學習內容,加強學生英語會話能力,讓語言學習融入生活。

「英文故事屋」採英語主題式課程設計及國際文化交流活動,以建構各類語言情境,透過影視內容的輔助,以及學生以新媒體的直播訓練,精進英語教學品質。

EMI諮詢與討論空間暨主題式英語村情境教室內部實景之一。 開南大學/提供。
EMI諮詢與討論空間暨主題式英語村情境教室內部實景之一。 開南大學/提供。

專業外師 Mr Marc Spahn 進駐此英語村,於英語村開放時段,提供全校教師與來訪學生相關英語課程,每學期至少一門課結合英語情境教室,依情境教室內容發展學習主題,並依學生需求設計不同學習內容。

未來,學校也會在英語村定期舉辦文化交流活動,以外國的節慶及風俗人情為主題, 邀請本校師生與外籍生進行國際文化交流,營造更多元活潑的英語學習環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暨大329青年節宣示 USR計畫攜學生衝在地實踐、國際思維
下一篇
迎接半導體大廠設立效應 勞動部「產業新尖兵」助青年掌握關鍵就業力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