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2023全國衛護知識王 國內各地菁英學生相聚中臺科大

本文共862字

經濟日報 黃啓銘

國人平均壽命延長,臺灣大健康產業人力需求日增,為提升高中職校學生對醫療照護的專業知識及興趣,由中臺科大健康科學院主辦、仁愛醫療財團法人與培力藥品贊助的「2023全國衛護知識王」競賽10月28日登場,今年參與人數創新高,來自國內各地菁英齊聚一堂,激盪衛護專業知識的火花,更突顯台灣新一代在醫療保健領域的卓越潛力。

2023全國衛護知識王,當日合影。 中臺科大/提供。
2023全國衛護知識王,當日合影。 中臺科大/提供。

校長陳錦杏致歡迎詞。 中臺科大/提供。
校長陳錦杏致歡迎詞。 中臺科大/提供。

中臺科大表示,「全國衛護知識王」競賽自2021年起由本校健康科學院辦理。「衛護金頭腦」競賽題目是以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考試,衛生與護理類專業科目的健康與護理、基礎生物5年內歷屆考題為參考,透過競賽精進學子們的衛護專業知識,提升對衛護領域的興趣;「衛護金影展」則運用微電影形式,將健康衛護相關知識以富有創意的方式呈現,以達寓教於樂效果。

各校菁英齊聚中臺科大,激盪衛護專業知識的火花。 中臺科大/提供。
各校菁英齊聚中臺科大,激盪衛護專業知識的火花。 中臺科大/提供。

「衛護金頭腦」總決賽中共有28支來自各大高中的參賽隊伍,歷經積分賽及生死賽後,最終由彰化高商甘英均、傅劭凱、蔡侑靜、韓語喬同學組成的「火龍果豬」隊脫穎而出,榮獲「衛護金頭腦」冠軍,贏得一萬二千元獎金;青年高中「超會搭」隊以些微差距獲得第二名。

中臺科大學務長林政勳頒獎給衛護金頭腦冠軍隊伍。 中臺科大/提供。
中臺科大學務長林政勳頒獎給衛護金頭腦冠軍隊伍。 中臺科大/提供。

此外,「衛護金影展」由彰化高商同學組成的「學墊步」隊的「傷口護理正確步驟」作品榮獲第二名(第一名從缺),影片描述同學因傷口處理不當,導致截肢,生活頓時失去方向,幸虧驚醒後發現只是一場夢,影片並導入正確傷口處理步驟,影片不論運鏡、收音,劇情都有不錯成績,參賽「衛護金影展」的黃同學表示,這是一個難得的經驗,透過微電影拍攝、報告等過程,讓學習變得有趣,獲得的知識與過程中的回憶將會永存於心。

中臺科大校長陳錦杏、健康科學院院長何杏棻皆出席給予勉勵及頒獎。擔任監評委員的溪湖高中鄭文文、彰化高商施錫昌、僑泰高中李怡儂、青年高中李芳韻與何雅文等教師皆對活動給予高度讚譽,並感謝中臺科大提供優質舞台,讓青年學子互相切磋、共同成長。

中臺科大長期致力於培育醫護專業領域人才,「守護國人健康」為該校創立以來最重要的使命,未來仍將持續辦理多元活動,為大健康產業培育專才,實踐聯合國永續發展「SDGs 4 優質教育」及「SDGs 17 促進目標的夥伴關係」。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暨大329青年節宣示 USR計畫攜學生衝在地實踐、國際思維
下一篇
迎接半導體大廠設立效應 勞動部「產業新尖兵」助青年掌握關鍵就業力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