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佶優今年業績拚增二成

本文共337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孟珊、鐘惠玲/台北報導

塑料材料供應商佶優(5452)看好全球節能減碳趨勢,強攻電動車商機,已陸續出貨充電樁、充電槍相關材料,預期下半年會更有進展。法人看好佶優布局電動車領域,越南廠接單暢旺,今年業績表現挑戰成長二成,2025年挑戰營收百億元目標。

佶優今年前四月合併營收17.54億元,年減30.7%;今年首季每股純益0.04元。法人估計,首季應為谷底,後續業績有望逐漸加溫。

佶優表示,新能源電動汽機車需要符合節能減碳、輕薄安全等要求,相關設施材料也必須符合耐候性等規範,該公司現在已經與電動機車合作廠商組建相關充電設施。另外在電動車專用充電樁、充電槍使用材料,客戶陸續進行驗證與採用,有望在下半年開花結果。

法人指出,佶優的材料已間接打進特斯拉供應鏈。目前車用相關業績比重不高,但三年內有望達5%。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這家公司搶攻無人機及衛星商機 5月16日上市、抽中可賺3.6萬
下一篇
寶雅展店 三路並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