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藏壽司再爆1分店吃完腹瀉 新北稽查4家不合格

本文共544字

聯合報 記者劉懿萱/新北即時報導

知名連鎖壽司店藏壽司近期多起疑似食物中毒事件,新北已停業2家分店、台北也有1家分店4人疑似食物中毒,新北衛生局今再度獲報藏壽司新店威秀裕隆店有2人用餐出現腹瀉症狀,稽查後發現3項環境缺失。此外,新北轄內有12家分店,4家稽查不合格命限期改善,2家暫時停業,2家合格,剩4家待查。

新北市衛生局說,截至今日晚間6點,藏壽司新莊宏匯店新增4人於9日用餐後,出現嘔吐及腹瀉等症狀,及2人於9日赴藏壽司新店威秀裕隆店用餐後,也同樣出現腹痛及腹瀉症狀,其中5人就醫後,症狀緩解當日即返家休養。

衛生局派員赴藏壽司新店威秀裕隆店稽查,現場發現層架、油炸機不潔及冷凍庫結霜等衛生缺失,已命業者限期改正,若屆期仍未改善完成,可依食安法處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之罰鍰。

另查核現場已無同批食餘檢體,依據民眾提供共同攝食餐點,現場抽驗鮪魚山藥泥軍艦、秋刀魚握壽司檢驗衛生標準,若檢驗結果與規定不符,複抽仍不符規定,可處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

衛生局指出,清查藏壽司旗下新北12家分店,除疑似食物中毒通報3家外,稽查其他9家,有2家分店合格,3家分店,包括中和橋和店、板橋中山遠百店及三峽學成店,現場見有設備與機具不潔及冷凍庫未定期除霜等衛生缺失,已命業者限期改正,另其餘4家分店衛生局將持續查核以確保市民健康。

新北衛生局稽查藏壽司新店威秀裕隆店。圖/新北衛生局提供
新北衛生局稽查藏壽司新店威秀裕隆店。圖/新北衛生局提供
新北衛生局稽查藏壽司新店威秀裕隆店。圖/新北衛生局提供
新北衛生局稽查藏壽司新店威秀裕隆店。圖/新北衛生局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再添一死 王必勝:仍有2人住院治療
下一篇
桃園停電行政區再+1 影響逾4000戶 2112戶尚未復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