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2024 WSSA競技疊杯世界盃錦標賽 璟都之星杜旻澔勇奪4金1銀

本文共971字

經濟日報 張瑞文

「2024 WSSA競技疊杯世界盃錦標賽」在美國奧蘭多舉辦,本次共17國、252名選手參賽,在這次代表中華隊的11名選手中,就讀桃園市青埔國小同時也是此行中華隊選手中年紀最小的杜旻澔,為台灣摘下4金1銀的佳績。

桃園市疊杯協會理事長 呂瑞玲賽前特別拿著由璟都建設贈送的象徵「產生好運」的金鏟子與杜旻澔合影,賽事期間,也非常關心選手比賽情況,雖因時區不同,當地比賽時間通常是台灣的半夜時分,但呂理事長仍密切了解比賽情況,當聽到中華隊傳來捷報時,感到相當開心。

本次賽事,金鏟子似乎為杜旻澔選手帶來奪金信心,杜旻澔在此賽事,個人3-6-3以2.674秒更刷新世界紀錄,個人Cycle項目也以7.115秒之姿刷新自己的世界紀錄,成功一舉奪下三冠王的殊榮,並完成6歲以下組別3個項目的世界紀錄。

歸國後,本月3號,杜旻澔由奶奶陪同至協會感謝呂理事長的關心與祝福,並開心的拿著金牌與理事長再次手握金鏟一起合影紀錄這榮耀的一刻,同時旻澔與奶奶也表達希望有機會能與理事長一起前往璟都建設機構拜會 黃國明 董事長,除了當面向黃董事長報佳績之外,也感謝璟都建設機構對疊杯運動的大力支持。桃園市疊杯協會理事長 呂瑞玲 表示,杜旻澔平日練習就非常的認真,這次為在世界賽能得到好表現而提高練習強度,理事長特別於出國比賽前拿金鏟與杜旻澔合影,就是希望旻澔在這次世界賽能為台灣爭取佳績,果然在賽事的捷報中,台灣選手們佳績不斷,好運連連,另一位同樣來自桃園市,就讀錦興國小9歲的呂侑宸也以1.698秒,刷新9-10歲男子組個人3-3-3世界紀錄,並搭檔杜旻澔贏得10歲以下雙人Cycle冠軍。

桃園市發展競技疊杯運動這一年在體育局局長 許彥輝及教育局局長 劉仲成的支持,發展速度相當快;這次奪金的杜旻澔、呂侑宸就讀的青埔國小、錦興國小,也分別在李安邦校長、燕子明校長對疊杯社團的支持下,培育出這二位桃園之光。

最後呂理事長也藉此邀請對疊杯有興趣的民眾,協會於4月14日於桃園市立陽明高中舉辦「桃園市市民競技疊杯錦標賽暨璟都之星桃園市代表隊選手選拔賽」,當日上午將有來自全桃共20間學校進行校園接力對抗賽,下午則有近300位選手同場競技,這場賽事預計將有約50位璟都之星新科市代表選手產生,未來將在璟都建設機構贊助支持下,擔起為桃園市爭取榮耀的大任,朝向國手「世界賽事金牌」之路邁進。

杜旻澔(中),開心的拿著奪金獎盃與理事長 呂瑞玲(左二)、副理事長 陳志雄(右一...
杜旻澔(中),開心的拿著奪金獎盃與理事長 呂瑞玲(左二)、副理事長 陳志雄(右一)、桃園市總教練 林瑞卿(左一)、桃園市總教練郭品宏(右二),一起合影留念。 業者/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艾連盟推連鎖加盟總部五星認證
下一篇
林口兆元產業商機引爆商用不動產前景 商辦資優生首度插旗推案成焦點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