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數位經濟主題 躍投資新主軸

提要

科技產業具三大利多 AI熱潮推升績效表現 安盛數位經濟基金近1年漲幅逾26%

安盛投資管理股票及多元資產投資主管Stephane Lago說明安盛數位經濟基金的投資布局策略。吳榮邦/攝影
安盛投資管理股票及多元資產投資主管Stephane Lago說明安盛數位經濟基金的投資布局策略。吳榮邦/攝影

本文共798字

經濟日報 項家麟

人工智慧不但是近年最熱門話題,更是從去年第四季以來,投資人最關注的產業,受到AI熱潮推升,那斯達克指數屢創新高,近1年漲幅超過三成,帶動科技基金績效上演噴發行情,法人表示,雖然目前在通膨和利率方面仍具挑戰,但因AI越趨成熟,「數位經濟」的主題已全面改變消費行為,預期具備「數位經濟」概念的科技基金,今年仍將受到投資人關注。

近1年來,那斯達克指數由12,123點(2023年4月14日),一路漲至16,175點,漲幅超過33%,科技基金同樣水漲船高,以安盛數位經濟基金為例,根據Morningstar統計,截至4月10日,安盛數位經濟基金近1年報酬率為26.05%,近6個月報酬率則是15.12%,表現相當優異。

安盛投資管理股票及多元資產投資主管Stephane Lago日前來台舉行記者會表示,展望2024年,科技產業仍具有三大利多,分別是由人口結構變化及先進科技所支持的長期成長潛力、全球電子商務滲透率仍處於較低水準,以及預計未來幾年將加速成長,數位轉型將成為重要的業務關鍵。

除了疫情結束後,電子商務的大幅成長刺激科技產業持續發燒,Stephane Lago認為,AI的發展,除將顯著提高各產業的生產力,並為全球經濟帶來數十億美元的增長,同時AI具有顛覆眾多行業的巨大潛力,以科技產業為例,AI將從「Discovery發現產品」、「Decision購買決定」、「Delivery產品配送」及「Data數據分析」等4個面向,帶動科技產業進入「數位經濟」的發展主軸。

Stephane Lago說明,Discovery指的是消費者如何搜索和發現產品及服務,以及企業如何吸引新客戶;Decision則代表人們傾向從手機及應用程式購買商品;Delivery包括兩個面向:安全且快速的線上支付,以及更有效率的配送;Data則是指利用大數據和使用擴增實境AR及人工智慧等新興技術,最終實現更高的銷售轉化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永豐ESG低碳高息 連3個月正報酬
下一篇
聯博投信連續十年奪最佳境外基金大獎 無畏逆風 全方位投研實力有目共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