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00946 開放預購

00946群益科技高息成長ETF,4月22日開募。
群益投信/提供
00946群益科技高息成長ETF,4月22日開募。 群益投信/提供

本文共495字

經濟日報 張瑞文

隨著全球AI新科技發展如火如荼,在科技族群領軍之下,台股今年來屢創新高,市場法人表示,歷經去年的庫存去化,科技業庫存回到正常水平,而在AI題材的加持之下,成長前景更值期待,今年包括IC設計、晶圓代工、電子專業代工在獲利年增率上,皆可望迎來雙位數的成長,後市股價動能與配息表現雙雙可期,新一代台股科技高息ETF-00946群益台灣科技高息成長ETF,首創導入外資認同度因子來篩選成分股,精選AI科技高息股,並結合月月配設計,且以10元親民價發行,將在4月22日募集,昨(15)日開放預購,有興趣投資人可把握時間至群益投信辦理。

財富管理專家表示,隨著AI技術應用層面擴大,各項電子產品也可望喜迎新一波換機潮,市場預估2024年這些科技終端產品的出貨年增率將由負翻正,以伺服器來看,年增率料有雙位數增長態勢,而台灣科技護國神山群在此全球科技大勢中,又占有重要地位,例如晶圓代工、封測、電子代工、IC設計等都享有龍頭地位或領導地位,在科技產業發展趨勢看好之下,受惠程度高,而在營收獲利展望正向之下,亦有助支撐其配息能力,故科技股不僅是追求投資組合增值成長的必備部位,更可以做為存股建立收益的標的。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永豐ESG低碳高息 連3個月正報酬
下一篇
聯博投信連續十年奪最佳境外基金大獎 無畏逆風 全方位投研實力有目共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