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聯準會中性偏鴿 有利股債表現

本文共651字

經濟日報 蔡穎青

此次FOMC的會後記者會中,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的論調中性偏鴿,且預期未來將放緩縮表,並表示通膨仍維持下行趨勢,淡化近期通膨數據上升影響。

凱基投信表示,整體會議結果偏向鴿派,顯示聯準會維持自去年12月利率會議以來論調,從專注對抗通膨轉向平衡金融穩定,消弭市場對近期政策不確定性的憂慮;此變化強化聯準會「預防性降息」可能性,並有助於支撐股市表現。目前預期6月為聯準會初次降息的時間點,但仍不排除延後的可能。凱基投信建議,通膨與勞動數據及流動性將是關注焦點。

凱基投信表示,著眼於未來升息結束後投資機會的同時,維持股債均衡配置,穩健應對市場變化;短線若市場出現較大回檔,可積極布局成長資產。

股市方面,凱基全球菁英55(00926)基金經理人施政廷表示,美國聯準會態度中性偏鴿,消弭市場對於近期經濟數據表現的擔憂,同時估計「預防性降息」機率增加,有利支撐股市後續表現;此外,隨時間演進,股市輪動機會浮現,各產業均有表現機會,故透過選股參與今年漲勢將更為有利。

債市方面,凱基美國優選收益非投資等級債券ETF基金(股票代號00945B)預定經理人鄭翰紘表示,當前政策利率可能處於周期性高峰,聯準會持續關注通膨回落進展調整降息步調,且有較高機率採取「預防性降息」。參考過去1995年以及2019年的預防性降息經驗,投資等級債與非投資等級債均繳出亮眼表現。建議債券投資可以考慮位於信評中段之A級、BBB級投資級債券,以及BB級、B級的非投資等級債,透過利差增加整體債券部位的息收,並在信用風險與利率風險之間取得平衡點。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永豐ESG低碳高息 連3個月正報酬
下一篇
聯博投信連續十年奪最佳境外基金大獎 無畏逆風 全方位投研實力有目共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