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黑天鵝再度來襲?! 康帝老師:從主力動向判斷

本文共811字

經濟日報 蘇璽文

分析師康帝表示,即便是黑天鵝,一般投資者也是能夠成為贏家,基本上只要透過主力的資...
分析師康帝表示,即便是黑天鵝,一般投資者也是能夠成為贏家,基本上只要透過主力的資金布局,就可以來判斷黑天鵝發生機率有多高,才能為自己投資理財做出最好布局。康帝老師/提供
台股選舉行情開跑加上第四季年底作帳行情,大多數投資人都以審慎樂觀的態度面對國際行情,不過「以巴衝突」戰爭的發生是否再度形成國際間的系統性風險,帶來新一波黑天鵝事件影響?也讓不少人心生畏懼。分析師康帝表示,即便是黑天鵝,一般投資者也是能夠成為贏家,基本上只要透過主力的資金布局,就可以來判斷黑天鵝發生機率有多高,才能為自己投資理財做出最好布局。

康帝老師指出,從目前「以巴衝突」戰爭研判,在政治圈影響較大,對於金融市場影響尚輕微,國際金融總體趨勢還是落在2023年美國受疫情後、烏俄戰爭、中美科技戰等多重打擊下,令國內通膨居高不下,促使美聯儲必須採取升息手段,扼制美國經濟的硬著陸!

康帝老師表示,隨著美聯儲預告還會繼續升息的前提下,就投資者而言,什麼都不用做,美元一年的定期利率就有5.25%-5.50%,實在非常誘人,使得歐、亞的保險業、金融顧問業、銀行投顧業,乃至政府的勞退基金,紛紛將目光投放在美國,以及美元身上。

用一條最簡單的數學來說,美元定存是5.25%(收入)、台通膨是2.52%(支出),兩者相減,投資者還有2.73%的實質收入!只要美聯儲的利率沒有低於3.00%以下,外匯投資美元是未來不錯的選擇。然而,升息的兩面刃,卻加重美國企業的還款能力,更容易導致企業瀕臨清算的命運!

康帝老師強調,凡遇到危機時刻,「黃金」就是最佳的避險商品首選。一旦,美國企業破產數量達到政府必須出手相救時刻,將迫使美聯儲放棄升息,退而求其次,啟動降息。此刻,恐慌四起,加上原本以賺取美元利息的投資者,將會從美元撤離,擁抱黃金,黃金價格將有望挑戰歷史新高。

不管是美元、黃金的發展,絕對不是一天或短期就結束,而是一種訊號的等待,對外匯投資者來說,就時刻留意美聯儲的升息、降息,來決定要在美元或是黃金做資金的布局。

更多康帝老師文章:https://kangdifx.com/

*「本報導內容僅供讀者參考,投資人應獨立判斷,不代表本報立場」*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永豐ESG低碳高息 連3個月正報酬
下一篇
聯博投信連續十年奪最佳境外基金大獎 無畏逆風 全方位投研實力有目共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