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玉山銀行連續兩年榮獲數位轉型鼎革獎 打造科技客服新里程

本文共801字

經濟日報 蔡穎青

《哈佛商業評論》全球繁體中文版於日前舉辦第三屆「數位轉型鼎革獎」頒獎典禮,玉山銀行以「新一代客服系統」再次榮獲「卓越營運-大型企業組」楷模獎,肯定玉山在創新科技應用融合顧客服務體驗、打造高效營運模式的投入與成效。

玉山銀行以「新一代客服系統」榮獲「數位轉型鼎革獎」卓越營運-大型企業組楷模獎,信...
玉山銀行以「新一代客服系統」榮獲「數位轉型鼎革獎」卓越營運-大型企業組楷模獎,信用卡暨支付金融事業處資深副總林榮華(中)率領團隊出席領獎。

玉山新一代客服系統以開放、敏捷的系統架構,運用最新科技,塑造創新體驗、友善服務、高效營運、智能管理等四大特色。在創新體驗上,透過智能語音導航,顧客撥打客服專線後,可直接說出需要的服務,由AI辨識後快速引導;當專人忙線時,若需等候,系統會請顧客留下電話並告知回電時間,讓服務流程透明化;在友善服務方面,提供雙語及高齡專線服務,當顧客撥打一般專線時,選擇英語服務,則指派給有外語能力的客服人員,若辨識為高齡身分,將優先進線以縮短高齡顧客等待時間。在高效營運上,透過使用者體驗設計(UI/UX),深度研究客服人員操作流程,開發更直覺的值機系統,快速提供顧客相關服務;在智能管理方面,將音檔透過AI語音轉文字技術,快速篩檢出詐騙、冒用等關鍵字的通話,協助顧客提升金融交易安全。期望為顧客帶來24小時暖心服務及更好的客服體驗。

數位轉型鼎革獎評審表示,玉山為解決消費者電話等候痛點,將「互動式語音應答」(Interactive Voice Response, IVR)進行智能升級,讓顧客主動描述所需要的服務,由AI進行辨識及提供解答。同時透過虛擬排隊機制,系統會告知顧客預計的等候時間,並可以選擇繼續在線上等候,或是留下電話等待客服人員回撥。這個轉型讓服務流程縮短了六成,也讓顧客滿意度提升了33%。

玉山銀行秉持以顧客為核心,致力於數位金融求新求變,創造顧客價值與感動。進入第四個十年,玉山聚焦「深耕臺灣,布局亞洲」,成為金融創新的領航者,為支持各項業務發展及顧客多元服務需求,透過新一代客服系統持續擴大AI應用、槓桿科技的力量,結合人員有溫度的服務,提供超越顧客預期的美好體驗,再創科技服務新里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永豐ESG低碳高息 連3個月正報酬
下一篇
聯博投信連續十年奪最佳境外基金大獎 無畏逆風 全方位投研實力有目共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