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土銀麟洋配捷報 加拿大公開賽銅牌入袋

李洋(左)、王齊麟日前取得加拿大公開賽超級500男子雙打第三名。土銀/提供
李洋(左)、王齊麟日前取得加拿大公開賽超級500男子雙打第三名。土銀/提供

本文共460字

經濟日報 陳碧雲

土地銀行羽球隊員「麟洋配」王齊麟及李洋挺過低潮,再創佳績,此次參加2023加拿大羽球公開賽(超級500)男子雙打美技連發而擠入四強,最後雖不敵世界排名12的丹麥男雙組合,但仍拿下銅牌佳績,這也是兩人繼4月亞洲羽球錦標賽取得銅牌後再次奪牌,目前「麟洋配」暫列世界排名第20名。

土銀麟洋配自「2020東京奧運」為國拿下臺灣羽球史上第一面奧運金牌,近兩年深受低潮及傷勢所困,所幸,「麟洋配」在2023加拿大羽球公開賽(超級500)回神,在八強戰更順利撂倒前世界第一的印尼男雙組合,隨今年手感回溫,有助兩人接下來迎戰南韓、日本公開賽,也為「麟洋配」衛冕奧運金牌之路注入一劑強心針。

土地銀行羽球隊選手近年世界排名大幅提升,目前男單有2位、男雙有3組、女雙及混雙各有1組選手皆為世界排名前50名。

土地銀行自1976年成立羽球隊,除提供選手軟硬體培訓資源、退役球員完善職涯制度,近年土銀也和7所各級學校簽訂建教合作契約。土銀每年增列預算培育羽、網球隊,由108年的2,843萬元,至112年已增加到4,898萬元,推展運動不餘遺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永豐ESG低碳高息 連3個月正報酬
下一篇
聯博投信連續十年奪最佳境外基金大獎 無畏逆風 全方位投研實力有目共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