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企業重塑三大課題

企業重塑三大課題。路透
企業重塑三大課題。路透

本文共1086字

經濟日報 周建宏

走過供應鏈大亂、各國央行強勢升息的景氣低點,即將於3月底發布之PwC Taiwan《2024台灣企業領袖調查》顯示,企業領袖均預期2024全球經濟轉佳,對自身營收預估卻未見樂觀,45%全球與76%台灣企業領袖認為企業需要轉型,否則將在十年內無以為繼,比率較去年更高(39%全球與72%台灣企業領袖),可見企業不僅需要轉型,更要大刀闊斧「重塑」,在地緣政治衝突中強化供應鏈韌性、在科技變革中形塑創新機會、運用數位工具驅動永續減碳,將是企業2024年三大課題。

一、因應地緣政治,強化供應鏈韌性。今年調查顯示,39%台灣企業領袖認為地緣政治衝突持續影響企業營運,迫使供應鏈從長鏈變成短鏈,即使成本上升,在地採購、生產、銷售已成為許多企業必備選項。因此,企業將從現場管理轉為多點、多地遠端管理模式,數位化可即時反應供應鏈現況,有利企業領導者及時掌握狀況,提升供應鏈韌性。隨著企業區域化布局,也需要任用當地人才與培養跨國人才,將管理制度融入數位工具,可減少因文化差異而產生的溝通成本。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本週免費看VIP文章,剩
或者
選擇下列方案繼續閱讀:

加入數位訂閱 暢讀所有內容


彭博等8大外媒、深度內容、產業資料庫、早安經濟日報、台股明星賽、無廣告環境

加入udn會員 閱讀部分付費內容

免費加入

會員可享有收藏新聞、追蹤關鍵字.使用看盤系統等服務

登入udn會員 免費試閱

東海大學物理系畢業、美國密蘇里大學會計碩士,現任資誠會計師事務所所長。

上一篇
永續資訊揭露的三大挑戰
下一篇
讓台灣扮「虛擬垂直整合者」關鍵角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