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東北亞不確定性增加

近期北韓動作頻頻,使朝鮮半島又陷入戰爭危機。美聯社
近期北韓動作頻頻,使朝鮮半島又陷入戰爭危機。美聯社

本文共1423字

經濟日報 劉德海

近期北韓動作頻頻,使朝鮮半島又陷入戰爭危機。另一方面,愈來愈多的跡象顯示美國前總統川普有可能再回鍋任總統,各國媒體與外交界都在推測川普回鍋後美國外交的變化以及草擬因應的對策。南韓總統尹錫悅宣稱他已修復前任總統文在寅的外交赤字,但他所面臨的挑戰似乎更嚴峻。

的確,文在寅執政期間惡化的韓日關係已改善,被削弱的美日韓安全合作也已恢復,美國拜登政府還向韓國提供核動力潛艇不定時至朝鮮半島巡視與示威。然而,尹錫悅所忽略的是他可能為南韓招來更大的危機,因為他已在其北面樹立了三個敵人,陷入三面受敵的極端危險境地。川普若真回鍋將可能是他的最大夢魘。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本週免費看VIP文章,剩
或者
選擇下列方案繼續閱讀:

加入數位訂閱 暢讀所有內容


彭博等8大外媒、深度內容、產業資料庫、早安經濟日報、台股明星賽、無廣告環境

加入udn會員 閱讀部分付費內容

免費加入

會員可享有收藏新聞、追蹤關鍵字.使用看盤系統等服務

登入udn會員 免費試閱

現為國立政治大學外交系教授,美國亞利桑那大學東亞研究所博士,研究專長為國際關係、比較外交政策、東北亞國際關係。

上一篇
永續資訊揭露的三大挑戰
下一篇
讓台灣扮「虛擬垂直整合者」關鍵角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