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經濟選民…美國大選關鍵票

美國總統拜登。 歐新社
美國總統拜登。 歐新社

本文共1498字

經濟日報 嚴震生

一個國家的經濟表現,是衡量該國政府治理能力的重要依據。如果經濟數字亮麗,執政黨的候選人贏得選舉或是連任成功的機會相當濃厚。這個連結用在美國總統大選,特別具說服力。

舉例來說,老布希總統主導蘇聯瓦解後的世界新秩序(New World Order),又率領美國及其盟友在波斯灣戰爭中大獲全勝,然而在競選連任時,因國內經濟表現不佳,被對手柯林頓一句「笨蛋!問題在經濟!」(It's the economy, stupid!),竟然落選,就證明經濟選民往往能夠對美國選舉扮演關鍵的角色。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本週免費看VIP文章,剩
或者
選擇下列方案繼續閱讀:

加入數位訂閱 暢讀所有內容


彭博等8大外媒、深度內容、產業資料庫、早安經濟日報、台股明星賽、無廣告環境

加入udn會員 閱讀部分付費內容

免費加入

會員可享有收藏新聞、追蹤關鍵字.使用看盤系統等服務

登入udn會員 免費試閱

政大國關中心兼任研究員

上一篇
永續發展 應破除排名迷思
下一篇
企業編製永續報告 別應付了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