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38年海砂屋國宅一戶一億元成交 專家:划算!

新隆社區  記者游智文/攝影
新隆社區 記者游智文/攝影

本文共678字

經濟日報 記者游智文/即時報導

北市國宅行情近年一路上漲,其中位於中正紀念堂對面的新隆社區,雖是海砂屋,但因都更重建有望,房價反而飆升,日前就有一間6樓戶以每坪115萬、總價1億元交易,總價創社區新高,也是社區首次出現億級交易。

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資深經理陳定中表示,扣除特殊交易,新隆社區已連續9筆交易成交單價破百萬,最高達122萬,如此價格令人咋舌,不過該社區未來都更後,單價可望從160萬元起跳,目前以一坪100多萬取得,還是划算。

新隆社區位於愛國東路、金華街,寧波東街之間,共約550戶,基地達3,800多坪,1985年完工,屋齡約38年。

陳定中表示,早在十多年前,社區就發現混凝土剝落、鋼筋鏽蝕等問題,後來經鑑定核定為海砂屋,社區住戶長年期待能都更重建,不過因住戶多,加上中正紀念堂周邊限高,影響業者投入意願,都更之路走來跌跌撞撞。

新隆社區2011年即委託專業都更規劃單位,進行都市更新先期作業,直到2018年,終於與國揚機構旗下的神揚建設,簽署都更備忘錄,並在2019年被台北市建管處鑑定公告為海砂屋,原預計2020年取得建照拆除重建。

但社區管委會後來與國揚產生歧見,都更案於2020年至2021年間重新招商,重新招商的結果於2021年敲定,由三圓建設獲選,取代國揚續推新隆社區都更案,目前仍在審議階段。

陳定中表示,新隆社區雖然是海砂屋,但因都更持續推動,加上該社區地段精華,且基地規模之大為北市罕見,區段又長年欠缺供給,未來推案頗具優勢,因此社區交易行情,也從先前8字頭近期站上百萬水位,若順利都更重建,往後新案價碼,可望從一坪160萬元起跳,成為區段最具指標性的嶄新社區。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雨都房市要飛了?全台十大熱門交易社區 基隆占三個
下一篇
首季房市交易寫12年次高 全國移轉量達81,013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