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晶鑽生醫「提美拉」線材做主力 今年海內外市場有進展

本文共1086字

經濟日報 記者謝柏宏/即時報導

晶鑽生醫(6815)今(23)日舉行法人說明會,總經理謝佳憲表示,該公司將以自行開發的「提美拉」線材為重點,今年海內外抗衰老市場都將有進展。

謝佳憲表示,晶鑽生醫2018年成功開發出「提美拉」線材,2022年取得衛福部拉提適應症許可,是台灣唯一合法應用在臉部拉提的本土品牌線材。他表示,相較傳統的拉皮手術,線雕拉提屬於低侵入性,恢復期短,因此看好線雕拉提的長期成長潛力,未來將成為臉部抗衰老的主流,公司將全力推進提美拉相關業務,搶攻全球600億美元的抗衰老市場。

謝佳憲表示,過去三年因疫情影響海外布局腳步,以深耕國內市場為主,透過自有品牌與代理經銷的雙軌策略,成功打進國內前十大醫美診所集團供應鏈,目前全台醫美診所客戶達400家,並保持連續獲利。今年第1季營收1.52億元,季增5.82%、年增49.8%,改寫歷史同期新高,主因去年完成醫美全產品線整合,旗下商品包括肉毒、玻尿酸、拉提線材、音波、保養品等,提供客戶一站式服務,目前已逐步收到整合效益。

隨著疫情解封,晶鑽今年將加速啟動內外布局,針對國內市場,晶鑽今年上市全台除美國倍克脂外唯一合法溶脂針產「Ronkyla容脂」,搶攻溶脂市場大餅。Ronkyla容脂針是唯一獲TFDA核可用於消除雙下巴的本土品牌新藥,台灣一年的溶脂或減脂市場規模可上看新台幣7億元,Ronkyla憑藉寡占優勢,有機會搶下一定市場份額。

海外市場部分,「提美拉」去年完成香港地區的經銷授權,今年將正式出貨,未來香港將成為晶鑽生醫進軍中國大陸及東南亞市場的中繼站;美國市場則在FDA審查階段,有機會於今年取證,「提美拉」線材歐美市場策略將以授權為主。

針對中國大陸市場,「提美拉」經過兩年努力後已通過中國大陸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CFDA)的型檢要求,即將進入臨床試驗收案階段,目標兩年內取得CFDA許可核准於大陸推廣銷售。「提美拉」線材於中國大陸辦證同時,將尋求既有通路代理商簽定代理合約,待產品過證之後快速打開市場;此外,在泰國也開始進行經銷洽談,今年將正式進軍東南亞市場。

另外,為因應公司長期發展與未來產能擴充需求,晶鑽生醫去年購入新北市汐止區廠辦,進行產銷資源整合,規劃辦公室、倉儲、實驗室,以及建立GMP廠房,預計今年底前可完工,屆時將有助提升營運效率及產能,與國際市場產能需求無縫接軌。

展望未來,晶鑽生醫將採國內外併進策略,全力衝刺營運。謝佳憲表示,台灣市場持續透過自有品牌與代理經銷模式擴大市占,自主研發的再生醫材也進入取證階段,未來國際市場將主打自有品牌提美拉線材、再生醫材、溶脂醫材,配合全球解封,瞄準全球千億的抗衰老及溶脂市場。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危老都更緩慢 陳建仁:會繼續推動獎勵辦法
下一篇
台南2月住宅價格指數微升 鄰近高鐵的仁德區漲最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