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櫃買生醫股辦業績發表會

本文共630字

經濟日報 記者謝柏宏/台北報導

配合上櫃公司第1季財務報告公布,櫃買中心自明(22)日舉辦不同主題的「櫃買市場業績發表會」,在生醫族群方面,大學光(3218)、長聖將在明天獲邀分享公司第1季表現及未來展望;接著太醫、奈米醫材也將在26日受邀參加業績發表會。

櫃買中心在明天安排的公司,主要是富櫃200指數成分股,在生醫族群有眼科診所與眼鏡門市廠商大學光,以及致力於幹細胞與癌症免疫細胞新藥研發的長聖。

大學光第1季營收10.28億元,其中台灣市場年增30%,但大陸市場表現較不理想;4月營收3.4億元,年增20.44%,大陸市場貢獻頗多,因此估第2季整體表現也會高於市場預期。

長聖首季稅後淨利1.16億元,較去年同期虧損926萬表現,順利轉虧為盈,單季EPS1.7 元,創下同期新高。

長聖和中國附醫合作開發異體多靶向奈米CAR-T產品(CAR001)治療實體癌,預計今年第2至第3季向美國FDA申請治療晚期復發/難治性實體腫瘤的一期臨床試驗,若通過將成為亞洲第一家自行開發CAR-T具有可異體治療實體癌能力的生技公司。

太醫為醫療耗材大廠,今年首季受惠密閉式與一般性耗材業績成長,本業獲利大增150%,稅後淨利1.14億元也翻倍成長,EPS1.56元。據了解,太醫的密閉式與一般性耗材延續去年下半年出貨力道,今年首季恢復疫情前正常出貨水位。

奈米醫材主要業務可分為三項專利授權、技術服務與醫材銷售,目前疫情差不多已經結束,全球整體手術市場已脫離疫情陰霾,可望帶動白內障手術陸續恢復,營運將增添新動能。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睽違27周三大法人聯手買超 台股2萬大關失而復得
下一篇
超額配息金雞小股東按讚 陽明、中工等共享經營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