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壽起家厝開工動土 董座感性喊話:共度風雨

本文共1405字

經濟日報 記者戴玉翔/台北即時報導

新光金控(2888)子公司新光人壽今(12)日於台北市中山區舉辦「新光人壽南東大樓新建工程開工動土典禮」,未來將建成興建地上22層、地下5層商辦大樓,預計2028年10月完工。新光人壽董事長潘柏錚表示,將全力以赴面對未來市場種種挑戰,同時持續肩負900萬保戶、股東及投資人的期待與信任,關關難過關關過,希望新光人壽全體工作夥伴,大家在風雨中能夠屹立不搖、堅定信心。

新光人壽今日具舉行「新光人壽南東大樓新建工程開工動土典禮」,新光人壽董事長潘柏錚、總經理黃敏義、駐會董事林伯翰、董事吳昕東連袂出席,並邀請新光金董事長許澎、總經理吳欣儒、立委吳欣盈、新光銀行董事長李增昌、元富證劵董事長陳俊宏、新光投信董事長劉坤錫、兆豐農場董事長吳邦聲、建築師許義明、豐譽聯合工程董事長謝佶燁等貴賓皆出席。

南東大樓為新光人壽民國61年自台灣省政府標購,興建地上14層、地下3層商辦大樓,於民國68年7月30日落成啟用,是新光人壽成立以來,第一棟自有大樓,堪稱新光人壽的「起家厝」。日前,南東大樓已完成拆除工程,在新光60週年前夕將起家厝重建,象徵新光邁入下一個里程碑,期許新南東大樓日後風華再現,未來新光也會秉持創業時的初衷持續前進,朝下一個60年邁進。

潘柏錚致詞時表示,新光創業60年,秉持「新光一甲子,守護一輩子」的承諾,長期給予保戶最溫暖的陪伴與守候,南東大樓也一路相伴走過43個年頭,乘載眾多和新光人事物有關的點滴回憶。在60週年之際重新打造起家厝,更意味新光必然會承先啟後、繼往開來,持續肩負眾多保戶、股東及投資人的期待與信任,不斷創新求變、追求進步。

潘柏錚隨後感性的提到,「雖然最近外面的風風雨雨,我相信,在我們新光人壽過去60周年來所曾經碰到的,我幾乎也都身歷其境,包括退出聯合國、金融危機,我們都度過了困境跟難關。關關難過關關過,希望新光人壽全體工作夥伴,大家在風雨中能夠屹立不搖、堅定信心,為客戶提供最優值的服務,我們才能夠對得起我們新光人壽60年來,對900萬個保戶、股東,包括員工、社會大眾的社會責任,我們要一起來往前努力邁進。」

新南東大樓基地面積591.69坪,規劃興建總樓地板面積9867.18坪,比原南東大樓增加2760坪,地下5層為停車空間,地上1層為銀行及餐飲空間,地上2層至22層為商業空間,基地緊鄰捷運松江南京站,有松山新店線及中和新蘆線交會,交通便利,並設計有頂蓋騎樓,加強人行步道串聯,營造人性化的安全徒步公共空間,預計2028年10月興建完工,可望帶動南東商圈周邊商業活動量能。

為響應全球淨零轉型政策,朝永續經營願景邁進,新南東大樓設計符合生態、節能、減碳、安全及健康等環保與生態永續概念,並達到綠建築銀級標章、智慧建築銀級標章及耐震標章等認證標準,減少建築能源耗用,實踐低碳健康生活,且為銜接後疫情時代生活,空調設備配合新鮮空氣交換調節,達到有效避免室內空氣交叉感染,整體設計展現綠色低碳城市新風貌,也榮獲第24屆國家建築金質獎「規劃設計獎」的殊榮肯定。

近年新光人壽積極布局不動產,多角化經營,除逐步完成舊大樓資產活化,並著眼多筆開發案,期望完工後提升不動產公允價值及租金收入,整體資產增值可期。未來,新光人壽將肩負成立60年以來,長期支持新光的900多萬位保戶、員工及社會大眾之責任,持續開創利源、穩定獲利,致力為所有利益關係人創造最大的價值,開創「有光在,實現每個期待」的企業願景。

新光人壽南東大樓開工動土,象徵新光邁入下一個里程碑。圖由左至右為建築師許義明、新...
新光人壽南東大樓開工動土,象徵新光邁入下一個里程碑。圖由左至右為建築師許義明、新光人壽總經理黃敏義、新光人壽董事吳昕東、新光銀行董事長李增昌、新光金控總經理吳欣儒、新光人壽董事長潘柏錚、新光金控董事長許澎、立委吳欣盈、元富證券董事長陳俊宏、新光人壽駐會董事林伯翰、新光投信董事長劉坤錫、豐譽聯合工程董事長謝佶燁。新光人壽/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積電先進製程廠區,一表看周遭預售屋漲幅:這三處3年漲逾60%
下一篇
買老屋嗎? 七都這十區最熱絡、這裡買氣五年翻倍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