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布局組合平衡型基金 掌握鴿派當道的投資脈動

本文共677字

經濟日報 記者崔馨方/即時報導

今年來降息預期雖延後,但仍無法影響股票市場上的多頭氣勢,尤其成熟市場股票指數普遍領先新興市場股票及債券。法人建議,對於降息趨勢將到來,可透過組合平衡型基金配置,掌握鴿派當道下的投資脈動。

雖然點陣圖將2024年經濟成長預期從1.4%大幅上調至2.1%,並將年底失業率從4.1%下調至4.0%,同時核心 PCE 通膨從2.4%上調至2.6%,但利率中位數點仍表明今年將降息75個基本點,顯然聯準會(Fed)今年的降息計畫如期將至。

日盛投信固定收益研究團隊認為,聯準會傳達清楚的鴿派訊號,亦即通膨或成長強於預期,降息也會到來。因此聯準會何時啟動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觀察聯準會是否會降息。導引市場普遍預期聯準會、歐洲央行和英國央行將在今年 6 月開始啟動降息周期。

在經濟數據方面,台新高股息平衡基金經理人劉宇衡分析,今年美國就業、通膨將持續降溫,聯準會之會議記錄顯示更多委員已預期通膨壓力放緩,故市場預期聯準會第2季啟動降息,台灣經濟持續受惠AI與高階晶片需求帶動出口,中國經濟在政策刺激及開放下,企業獲利也開始回升,2024是全球選舉年,為控制地緣政治風險,預期美中關係有和緩發展契機。

依以往歷史經驗,美國近40年來六次快速升息後進入降息循環,股市上漲機會居多,顯示在升息告一段落後,利率對市場影響程度降低,企業及經濟基本面將對股市給予更重要的影響。

劉宇衡補充,雖然台股後市仍不看淡,但預期短線波動度增加,操作上可聚焦在高股息股,以提升下檔支撐力及降低波動度,建議以長期配息穩定為主要核心持股方向,看好科技產業族群如半導體、IC設計、AI概念、車用電子等供應鏈。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百大企業債布局時點佳 掌握息價雙收機會
下一篇
基金特蒐/聯邦優勢策略全球債 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