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投資級債券基金 單周迎來資金淨流入

本文共730字

經濟日報 記者王皓正/台北即時報導

美國聯準會維持當前政策利率,但對今年預估約會有三次的降息,債市資產多走揚。根據美銀引述EPFR統計顯示,過去一周投資級債券基金單周迎來約29.5億美元的淨流入,整體債券基金市場資金動較前一周有所降溫。

安聯投信表示,聯準會連續第五次會議按兵不動,從點陣圖來看對今年降息的預測仍維持約三次,並上調對美國2024年的核心通膨率以及GDP預期,市場情緒指標美國10年期公債過去一周下跌11個基點收在約4.20%左右,也使主要債券資產單周大多微幅收紅,並以可轉債為其中表現相對較佳者。

觀察聯準會最新利率政策,安聯投信表示,首先是聯準會上修美國經濟與通膨預估,且在上調對2024年GDP的預估同時也下調對失業率的預估,顯示在就業市場支撐經濟表現下,經濟硬著陸風險低;其次,強勁的就業市場需求雖讓通膨降幅低於預期,不過長期來看租金與服務類價格的壓力終將放緩,聯準會主席也表示雖疫情後供給端推升通膨,但目前此問題有所改善,故即使需求端上揚,也不太會讓通膨失控。

安聯投信表示,隨著通膨持續降溫,從點陣圖來看聯準會官員預估2024年可望降息約3碼,但何時降息仍未討論;此外,未來三年利率將朝向長期目標前進,但速度較去年底會議時預測得更慢一些;截至目前,仍預期聯準會今年降息幅度可能會在3-4碼左右。

來到債券投資,安聯投信表示,隨著央行有望於今年稍晚啟動降息,將會引導債券殖利率走低以及殖利率曲線陡峭化,不過因目前曲線仍為倒掛,中天期債券在可提供接近長天期債券收益率的同時,存續風險與波動度也較低,建議投資時仍應維持聚焦中天期債券;其次,因美歐央行降息時間點可能落在年中之後,上半年債市投資仍宜透過息收累積報酬,故可聚焦於具收益的信用債券,並維持在具較高信用評級者,布局時著重品質。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睽違27周三大法人聯手買超 台股2萬大關失而復得
下一篇
台積電「一個人的武林」讓台股陷「窄基」危機?最快本周分曉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