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多元布局 掌握輪動契機

本文共710字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美國聯準會(Fed)上周宣布利率維持不變,重申今年將降息三次,上修經濟成長率與通貨膨脹預估值。法人指出,在Fed真正開始降息之前,金融市場可能隨著降息預期而震盪,投資人宜多元布局優質股債標的。

年初市場樂觀預估Fed將於3月開始降息,但降息預期一延再延,9月首降的機率升高,美股主要指數上周創下歷史新高;美國公債價格則上揚,10年期公債殖利率跌到4.2%。

不論Fed何時降息,法人普遍預期,今年風險資產仍有表現空間。美國聯邦基金利率維持在5.25%~5.5%,全球最大資產管理公司貝萊德認為,Fed維持高利率的時間會比疫情前更長。市場正面看待美國經濟及企業前景,未來數個月,投資人風險偏好仍高,貝萊德看多美股及日股。

富達對於股市給予正向投資評等。不過,隨著11月美國大選將近,政治風險也將上升,且中國大陸長期結構轉型的前景和周期性復甦仍存在不確定性。因此,富達建議投資人應選擇性承擔風險,資產配置宜以全球優質股息策略,搭配美元優質債券,並看好日股與科技股長線展望。

摩根投信則指出,1995年經濟軟著陸經驗顯示,Fed採取預防性降息後,全球股債年化報酬都可達二位數,科技成長股尤其突出。儘管今年以來全球股市已上漲7%,但軟著陸已成市場共識,且企業獲利動能轉強,建議投資人可透過股債均衡配置,多元化參與全球市場輪動的契機。

摩根投信認為,Fed一如市場預期連續五度暫停升息,升息周期完結的訊號更趨明朗,經濟前景更為樂觀,Fed也更可望實現穩定2%通膨率及充分就業的雙重使命,都符合市場預期今年6月開始降息、今年降息3碼(即0.75個百分點)的基本情境假設。未來6-12個月,美國公債殖利率向下機會仍大,將有助於支撐風險資產表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百大企業債布局時點佳 掌握息價雙收機會
下一篇
基金特蒐/聯邦優勢策略全球債 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