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績效十強ETF 日、台、美股風光

本文共727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淨淳/台北報導

統計今年來兩個月原型ETF報酬,有別於以往多以美科技股包辦居前,今年來前十強範圍擴大至日股、台股、美股等相關ETF。

法人指出, 2024年市場行情將回歸企業實質獲利驅動,而今年企業獲利有機會持續上揚,美、台、日股後市表現仍值得期待,投資人可以透過相關標的進行布局。

據CMoney的統計,原型ETF今年漲幅前十強的漲幅介於16.5%至12.6%,仍然以主要布局美國科技股標的居多,不過有別於去年以來以重壓科技股的ETF居前,今年來漲幅居前的富邦未來車(00895)、凱基全球菁英55等兩檔ETF布局產業相對分散,今年分別上漲16.4%與15.9%。

而日股標的則包含三檔,分別為國泰日經225、元大日經225、富邦日本,今年報酬介於16.5%至14.1%之間;台股則有一檔入列,為中信小資高價30,今年來報酬達12.9%,表現領先所有台股ETF。

凱基全球菁英55基金經理人施政廷表示,美國OECD領先指標已經重返上揚軌道,2024年企業獲利有機會持續上揚;在市場預期美國聯準會貨幣政策時程往後、幅度縮小情況下,市場震盪期間也可能隨之延長,資金輪動機率升高,因此除科技股,還可關注各產業淨利率高與資產周轉率佳的公司,包含優質製藥大廠、雲端服務供應商等,都是值得留意的方向。

元大日本龍頭企業基金研究團隊表示,日經指數今年一度站上3萬9,000點驚艷市場,原因來自於寬鬆的貨幣政策催化日本經濟重心的製造業領銜復興,同時在東京證交所推動公司治理改革下、外資對於日本股市青睞度上升,觀察日股目前趨勢包括半導體、機械、消費等類股,2024財年淨利成長幅度都可望優於2023財年,有望持續推升相關企業獲利增長,投資人在面對日股大漲行情,可以「長線布局、持續加碼」策略進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百大企業債布局時點佳 掌握息價雙收機會
下一篇
基金特蒐/聯邦優勢策略全球債 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