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海外股票基金 閃金光

提要

11檔今年來繳出逾15%報酬 科技股題材火熱 法人看好美股多頭格局不變

美股與台股2024年延續去年漲勢,帶動主要布局於兩大市場的基金績效。 路透
美股與台股2024年延續去年漲勢,帶動主要布局於兩大市場的基金績效。 路透

本文共903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淨淳/台北報導

美股與台股2024年延續去年漲勢,帶動主要布局於兩大市場的基金績效,美股NASDAQ、S&P 500、費城半導體指數今年漲6.5%至10.5%,台股加權指數漲5.6%,而海外股票型基金則是有五檔漲逾二成。法人表示,美股今年多頭格局不變,具成長動能且營運表現優異的科技股仍有望表現,投資人可透過基金參與布局。

根據CMoney統計,今年來共計有11檔基金繳出逾15%的報酬表現,前五強更是繳出逾二成報酬,包括:統一大中華中小、瀚亞美國高科技、統一全球新科技、兆豐全球元宇宙科技、復華華人世紀。

海外股票型基金今年績效排行
海外股票型基金今年績效排行

而統一新亞洲科技能源、復華亞太神龍科技、復華全球物聯網科技、路博邁5G股票、富蘭克林華美AI新科技、台新智慧生活等六檔基金,報酬則介於19.7%到15.3%之間。

統一全球新科技基金經理人郭智偉表示,聯準會(Fed)降息時程出現變數、市場流動性將收緊,使股市可能出現回檔修正。美股指數與個股表現乖離,包括美股指數創新高,個股股價在年線之上的比例卻下滑,也壓抑股市短線表現,但以較長期的角度來說,今年股市多頭格局不變。

郭智偉表示,日前輝達公布最新財報及展望優異,主要雲端業者傾向購買新產品,加上新產品實際出貨要等到今年底,供不應求的狀況,使新產品對業績的主要貢獻會落在明年,大幅緩解市場對明年市場需求的擔憂,支撐科技股表現。

另外,隨著產品發展,目前AI也開始從模型訓練進階到網通產品應用,使AI領域發展加速,布局仍將以具備長線成長動能,且營運表現優異的科技股為主。

台新智慧生活基金經理人蘇聖峰表示,目前相關數據仍顯示美國經濟強韌,就業市場、消費動能皆未顯疲態,唯須提醒投資人,後市也須留意Fed謹慎溝通貨幣政策,首次降息時點不宜過度樂觀,留意近期利率上方風險,以及市場失望性賣壓。

但就中長線而言,美國基本面並未改變,且今年為美國總統大選年,依歷史經驗,對股市具激勵行情,回檔皆可找買點。

蘇聖峰指出,看好廣告巨頭的周期性復甦、串流、共享經濟平台、以GenAI概念為主的資料中心與伺服器、資安的資料處理相關、電商以及邊緣AI機會、金融科技、全球重要資料中心整體配電系統提供者、GLP1、有良好競爭地位的醫材或手術機器人等產業。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百大企業債布局時點佳 掌握息價雙收機會
下一篇
基金特蒐/聯邦優勢策略全球債 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