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陸股底部震盪 變數仍多

投信法人對第4季行情偏樂觀展望,啟動關鍵看財報周、變數留意中國。(路透)
投信法人對第4季行情偏樂觀展望,啟動關鍵看財報周、變數留意中國。(路透)

本文共561字

經濟日報 記者高瑜君/台北報導

美股、科技等成為今年領漲的關鍵,費城半導體漲幅超過三成、NASDAQ亦有超過兩成、日經225以及加權指數超過15%,表現名列前茅。進入今年最後一季是強者恆強或是上演鹹魚翻身秀,成為市場關注焦點。現階段投信法人對第4季行情偏樂觀展望,啟動關鍵看財報周、變數留意中國。

富邦投信投資策略師徐翊達指出,中國正在推動各種政策以扭轉糟糕的經濟,目前貨幣政策為主的刺激,顯然效果有限。但不能排除更多更大規模的財政政策出台的可能,第4季行情主要變數在於中國。因此,中國市場儘管目前仍在底部震盪,也是投資人須關注的重點區域。就股市部分,10月財報周將是第4季行情啟動的關鍵點,尤其是AI類股的業績必須繼續超預期以維持高本益比(PE);12月是美國傳統的消費旺季,可是先前消費性電子廠商已經預期了旺季不旺的狀況。

因偏高的食物與能源通膨,但在比較低的預期下,iPhone15與其他傳統消費是否能帶動零售銷售超越比較低的預期,是年底市場比較大的變數。國泰投信認為,美國十年公債殖利率目前在均值以上2倍標準差位階,這隱含在相對高檔,加上殖利率曲線倒掛情況近期轉趨緩和,指向美債殖利率再度大幅竄高的空間相對有限。現階段市場皆預期年底僅餘1碼的升息幅度,根據Fed Watch資料顯示,12月利率會議再升息1碼以上機率為46.0%,最快明年中開始降息。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百大企業債布局時點佳 掌握息價雙收機會
下一篇
基金特蒐/聯邦優勢策略全球債 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