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米斯特20日掛牌上櫃 拚2年開百家門市

本文共529字

中央社 記者吳家豪台北19日電

以網路服飾品牌起家的米斯特將於20日以每股78元上櫃掛牌交易,董事長林瑞豪今天表示,今年計劃開設多品牌複合的大型街邊店及國際品牌選品店,朝2年達百家門市目標前進。

林瑞豪指出,米斯特持續投資智慧門市相關技術,例如RFID(無線射頻識別)可為每件商品分配獨立的身分識別,實現對商品流動的準確追蹤與管理,改變傳統的庫存和銷售流程。

為持續擴大品牌能見度、觸及不同消費族群,林瑞豪說,米斯特將積極與國際IP(智慧財產權)洽談授權,並與新銳潮流藝術家進行聯名合作。

米斯特成立於2010年,資本額新台幣1.39億元,營運項目以平價服飾、鞋款及配件為主,除了布局電子商務通路之外,2016年轉往實體店發展,截至今年1月底為止全台實體門市達67間。

在多品牌展店與數位化管理的加持下,米斯特連續5年營收與獲利雙創新高。受惠於年節銷售旺季,今年2月營收8783萬元、年增78%;今年前2個月累計營收約1.5億元、年增1.4%。

法人分析,米斯特過去4年由電商轉往大型實體通路發展,疫情期間營收逆勢成長,加上精準商品開發控管、有效降低商品折價率、提高庫存週轉率,過去4年平均毛利率58.7%、居掛牌同業之冠,未來將朝向多品牌複合店發展,打造第二成長曲線,有助於推升長期評價。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這家公司搶攻無人機及衛星商機 5月16日上市、抽中可賺3.6萬
下一篇
寶雅展店 三路並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