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大摩: iPhone 去庫存不如預期

本文共422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淨淳/台北報導

摩根士丹利證券(大摩)在最新出具的「大中華科技硬體產業報告」中,將iPhone預估產量由原先的5,000萬支下調至4,800萬支,季減36%,年減11%,但維持PC需求恢復復甦預期不變。台廠中,看好華碩(2357)、廣達、緯創、大立光、玉晶光等五檔個股,均給予「優於大盤」評等。

大摩台灣區研究部主管施曉娟指出,首季向來是iPhone庫存去化較為緩慢的季節,今年首季受大陸市場激烈競爭影響,iPhone庫存去化速度遠不如預期。

施曉娟因而將iPhone產量預估由原先的5,000萬支下調至4,800萬支,季減36%,年減11%;iPad則維持1,150萬台不變,季減23%,年增10%,並預期iPad Air上半年將增產。相關概念股中,施曉娟看好大立光與玉晶光,均給予「優於大盤」評等,其中大立光目標價上看3,000元,玉晶光目標價上看450元。

筆電市場方面,因通路庫存消化與需求雙雙疲弱,因此施曉娟下調3%至2,590萬台,季減14%,年減9%。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億而得啟動競拍、底價60元 暫定承銷價75元
下一篇
超額配息金雞小股東按讚 陽明、中工等共享經營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