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外資賣超台股逾百億元 賣超前10都有誰

台股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股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740字

經濟日報 記者徐牧民/台北即時報導

台股今(19)日呈現開低震盪,盤中最高一度拉升至18663.74點,終場收18635.8點,上漲28.55點,漲幅0.15%,成交量3,674.82億元,三大法人賣超92.66億元,其中外資賣超110.7億元,其中賣超榜首為宏碁(2353),總計34,621張。

統計三大法人買賣超情況,外資及陸資(不含外資自營商)賣超110.7億元,投信賣超1.34億元,自營商買超(合計)19.38億元,其中自營商(自行買賣)買超30.43億元,自營商(避險)賣超11.04億元。

據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名的個股,依序是宏碁、元大滬深300正2、國泰永續高股息、英業達、復華富時不動產、台積電、聯電、中興電、寶成、緯創。

宏碁今年1月合併營收為152.29億元,月減35.7%、年增11.7%,連七個月業績呈現年增。展望今年PC市場需求年增中個位數,主要動能是AI PC及生成式AI應用。

宏碁認為今年PC產業已回歸傳統季節性走勢,重點發展領域為AI PC,宏碁推出相關產品至今,終端通路已感受到威力,預期將有更多消費者接受AI PC,帶動出貨量穩步提升。

除AI PC硬體外,宏碁今年另一發展重點為生成式AI應用,主要由旗下宏碁資訊操刀,去年已投入大量研發資源,並打入金融業及政府部會;宏碁資訊總經理周幸蓉指出,看好今年生成式AI發展,將以優化客服、營運流程等面向發展,將生成式AI業務落地,預期上半年就有新案與外界分享。

宏碁今日股價開高走低,早盤以49.15元開出,後續殺至平盤以下,終場收在47.4元,下跌1.25元,跌幅2.56%。

據統計,外資今日買超前十名的個股,依序是群創、新光金、欣興、三商壽、中信金、國產、友達、菱生、鴻海、中鋼。


延伸閱讀

台股今年來吸引外資買超45.1億美元 次於南韓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睽違27周三大法人聯手買超 台股2萬大關失而復得
下一篇
超額配息金雞小股東按讚 陽明、中工等共享經營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