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智慧機利多一波波 Wi-Fi 7受益股有誰?

提要

Wi-Fi 7的受益股:宏捷科

台股。(聯合報系資料庫)
台股。(聯合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1012字

經濟日報 萬寶週刊

根據中國信通院指出,今年九月中國手機出貨3,328萬支月增75.28%,年增59.05%,是去年一月至今最高的出貨量,先前市場對中國整體需求疲弱狀況第三季即出現改善跡象的看法。

此外,媒體報導中國十一長假期間手機銷售量也有明顯的成長,因此我們可以看到第四季當地手機銷售表現就已經有好的開始,雖然十一長假期間熱銷機種以華為Mate 60等旗艦款為主,另外近期中、低階機種需求亦受旗艦機種帶動而增溫, 預估宏捷科第四季受惠程度也會隨之提升,表現將優於先前市場預期。

宏捷科為砷化鎵晶圓代工廠,目前總產能為每月2萬片,僅次於穩懋,但就現有無塵室空間而言,最大產能規模可達4 萬片/月,換言之,在市場需求增溫時,宏捷科僅需購置、安裝機台,並通過客戶認證後,即可擴大產能規模部份客戶甚至未要求認證。目前宏捷科2023年、2024年的產能目標分別為2.2萬片/月、2.5 萬片/月。

宏捷科的產品線包括PA(power amplifier,功率放大器) 營收比重80~85%、switch/LNA(開關/low noise amplifier低雜訊放大器)等射頻(RF,radio frequency)產品則佔10~15%。

其中,PA多以HBT製程生產,switch、LNA則多以HEMT製程生產。此外,宏捷科亦生產光電產品線,主要為供3D感測光源之用的VCSEL,營收比重則為3~5%。若再就各產品線的終端應用而言,訂單則多來自Wi-Fi、手機,近幾年營收比重分別為30~60%、35~65%。

在WiFi 7明年三星、蘋果新機可望導入新一代無線通訊技術WiFi 7的帶動下,市場看好這塊需求的發展,而宏捷科的產品除了應用在手機以外,Wi-Fi也是相當重要的應用需求,尤其三星傳將在明年元月推出的新款旗艦機S24導入新一代無線通訊技術WiFi 7,蘋果明年iPhone 16系列新機也有望跟進,在三星、蘋果兩大手機龍頭的推動下,市場預期明年將是智慧手機WiFi 7元年,宏捷科為首的WiFi 7供應鏈將可望受惠。

針對WiFi業務的布局,雖然宏捷科先前曾表示,目前WiFi 6與WiFi 6E仍是市場主流,但已與客戶展開下一世代 WiFi 7產品的開發,未來量產後,產品單價及毛利都將高於目前產品的報價許多,將顯著貢獻營收表現。

本公司所推薦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

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以往之績效不保證未來獲利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 審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萬寶週刊》鎖定中高資產族群,以台股、全球股市、期貨、基金、房地產、藝術、精品投資為主軸,出版至今深受投資界人士青睞,為全國證券界指標性刊物。每週由記者群及研究小組,挖掘不為人知的第一手消息,放眼全球投資。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去年財報「無保留意見」、完成申報 冠軍建材5月2日恢復交易
下一篇
台積電最後一盤爆1.6萬張賣單下殺10元 終場收790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