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金像電、健策 短多追捧

提要

輝達、超微強漲推升廣達、緯創股價 法人建議布局

本文共731字

經濟日報 記者盧宏奇/台北報導

美股人工智慧(AI)趨勢熱潮不退,輝達(NVIDIA)、超微(AMD)兩大晶片股連袂強漲創高,帶動昨(19)日台股相關概念股同歡,創意(3443)、金像電股價亮燈漲停,世芯-KY、健策、廣達等亦強勢表態,短多積極追價。

市場氣氛翻多,美股四大指數全數收高,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費半指數漲勢領先,輝達看好未來AI應用商機,發表Ada Lovelace架構的AI遊戲顯卡,加上華爾街看好下周即將公布的財報,股價漲4.9%收316.7美元,競爭對手超微漲4.0%收107.9美元,兩檔連日拉升創波段新高。

法人指出,AI是2023年科技股投資密碼,看好5至6月科技主流股將包括IC設計、記憶體、主機板、散熱、伺服器及雲端資訊軟體等六大族群,其中,IC設計由世芯-KY、創意兩大強勢指標領軍,昨日股價分別上漲8.6%、9.8%,攜手改寫掛牌後歷史新天價。

AI對運算需求大增將帶動散熱技術升級,法人認為,由氣冷技術升級到液冷,2024年新建置資料中心伺服器將採液冷散熱產品,健策、建準等相關個股營運可望水漲船高,昨股價分別漲7.1%、5.1%,多頭氣勢強。

雖然伺服器短期景氣面臨逆風,但預期高單價的AI伺服器將添增出貨動能,電子組裝代工廠近期展現抗跌力道,廣達第2季伺服器持續成長,筆電出貨量季增挑戰10%,昨日股價漲6.3%,續創波段高價,緯創、英業達、技嘉等漲幅在2.8%至5.1%不等;金像電、博智等伺服器板相關個股,以及台燿、台光電等銅箔基板股跟進走強。

大型本國投顧指出,上市櫃公司季報公告完畢,國際股市雜音逐漸釐清,市場焦點回歸基本面,由於即將進入下半年出貨旺季,各家公司接單狀況好壞,勢必成為左右個股股價未來趨勢最重要因素,建議操作可逢低布局較具展望的質優個股。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航海王回來了?陽明漲停亮燈 獲三大法人買超6萬多張
下一篇
超額配息金雞小股東按讚 陽明、中工等共享經營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