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醫藥、汽車族群聚焦 陸股醞釀反彈

A股示意圖。 中新社
A股示意圖。 中新社

本文共498字

經濟日報 文/林宸誼

上證指數24日下跌20.9點或0.7%、收3,040.97點,全周跌0.4%。分析師認為隨著美債利率震盪回落,中美利差也有所縮窄,因此接下來需要均衡配置,兼顧短期主題熱點與中長期趨勢主線。可關注智慧駕駛、醫藥、消費類股。

上證指數
上證指數
浙商證券表示,短期而言,市場資金流入有待提升,題材輪動加快。未來一周,若境內政策有進一步的催化,流動性不出現明顯收緊,題材的延續性有所恢復,則指數或將維持震盪回升的趨勢。產業配置方面,可關注醫藥、汽車、券商類股。

國盛證券指出,A股近期雖受技術面壓制,但在宏觀環境改善以及境內經濟不斷復甦的預期下,將迎來一輪較為強勢的反彈行情。展望後市,可關注消費性電子、新能源車、算力等科技類股;或經濟復甦預期下的豬肉、食品飲料等順周期方向。

中原證券認為,未來股指整體預計將維持蓄勢震盪格局,同時需密切關注政策面、資金面及外部因素變化。建議投資人短線關注汽車及醫藥等產業的投資機會。

中信建投證券表示,短線市場需適應當前特徵,關注成長風格、題材股及中小盤的表現,操作上以概念題材類的結構性機會,同時也要開始放眼明年,積極尋找和布局明年能從國內經濟成長中改善經營和提高業績的行業和公司的投資機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青年新媒體高峰會 台灣大咖網紅未到場
下一篇
陸智慧機市占 榮耀、華為稱冠 蘋果從去年Q4的第一名 滑落到第三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