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波蘭稱將停供烏克蘭武器 但會履行現有軍備協議

本文共382字

中央社 華沙21日綜合外電報導

波蘭和烏克蘭緊張情勢日益加劇之際,波蘭昨天表示不再提供烏克蘭武器後,今天承諾將履行與烏克蘭現有的軍備供應協議。

法新社報導,自2022年2月俄羅斯揮軍入侵烏克蘭以來,波蘭一直是烏克蘭最堅定的支持者之一,也是基輔的主要武器供應國之一。

波蘭政府發言人穆勒(Piotr Muller)告訴波蘭新聞社(PAP):「波蘭只會執行先前商定的彈藥和軍備交付,包括那些源自於和烏克蘭簽署的合約。」

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奇(Mateusz Morawiecki)昨天表示:「我們將不再為烏克蘭運送武器,因為我們目前正在以更現代化的武器武裝波蘭。」

由於波蘭與烏克蘭西部接壤,美國和其他國家援助烏克蘭的武器大多得經波蘭轉運。

此外,波蘭也收容了約100萬名烏克蘭難民,他們受益於各式各樣的國家援助。

波蘭為了保護自家農民利益,而宣布禁止從烏克蘭進口穀物,導致華沙與基輔緊張情勢日益加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