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輝達進駐有如神助?營收連續9月下滑股價卻一度創高 台灣唯一空港自貿區靠兩大引擎推升業績

後疫情時代改變消費型態,航空貨運市場長期看俏。遠雄港/提供
後疫情時代改變消費型態,航空貨運市場長期看俏。遠雄港/提供

本文共1392字

專欄作家 陳喬泓

遠雄港今年股價一度創下歷史新高

近期持續從台股找尋新的成長股,我發現有一檔股票月營收連續9個月呈現年減,但股價走勢卻依舊維持高檔,通常企業的獲利表現與股價息息相關,但提供空運貨物服務的遠雄港(5607)今年以來累積營收較去年同期衰退-14%,股價卻一度上漲近四成。

進一步研究遠雄港過去的營運概況,遠雄自貿港投資控股公司(簡稱遠雄港)前身為遠翔空運倉儲,成立於1991年,2004年上市。背後大股東為遠雄集團,持股占比高達53%。遠雄港本身是控股公司,主要收入來自旗下兩家子公司-遠雄自貿港區及遠雄物流兩家公司,目前持股占比達100%,屬於全資經營狀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本週免費看VIP文章,剩
或者
選擇下列方案繼續閱讀:

加入數位訂閱 暢讀所有內容


彭博等8大外媒、深度內容、產業資料庫、早安經濟日報、台股明星賽、無廣告環境

加入udn會員 閱讀部分付費內容

免費加入

會員可享有收藏新聞、追蹤關鍵字.使用看盤系統等服務

登入udn會員 免費試閱

曾經是月領32K的小美工,2006年進入股票市場,歷經美國次貸風暴慘賠百萬,痛定思痛苦讀投資書籍逾百本,並努力鑽研國外投資大師的賺錢心法,進而發展一套屬於自己的成長股投資策略,之後開始穩健獲利,2009年至2021年累積總報酬率超過15倍。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生技股接棒輪漲!骨科器材龍頭波段漲幅逾六成 長線多頭格局不變
下一篇
ETF破發、債券ETF套牢怎麼辦?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