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瑪格麗特談品牌與領導/堅持行動 相信自己

辦公室示意圖。 pixabay
辦公室示意圖。 pixabay

本文共916字

經濟日報 黃麗燕(WAVE-中小企業CEO品牌/領導學創辦人)

「我在採訪前,特別去問過你們公司的員工『怎麼看你?』。你員工說:如果改變這個世界需要某一種人,那麼我們執行長就會是那個人」,我跟受訪的執行長說。「真的有人這樣講嗎?」這位CEO訝異的看著我說,「我還真的滿緊張員工會說我什麼呢?」

看著年輕的CEO笑得燦爛,知道有人這麼渴望讓世界變得更好,也讓他知道他周圍的員工了解他內心深處的夢想,自己竟覺得有一股幸福的感覺。

「那支持你走到人生現在這個位子的信仰是什麼呢?」訪談近尾聲時,問了他最後一個問題,受訪的CEO停了幾秒後,竟拿下眼鏡,抹了一下眼睛,接著他低下頭,又抬頭看著遠方,感覺他好像飄到遙遠的從前…。

可以想像他內心應該有個洞,原是一片黑,能避就避過了,但自己不經意的問題讓它破了口,滲進了些微的光,也讓他看到了他自己一直不想面對,卻隱隱知道存在著的那個洞,並勾起了一段段他不想想起的場景與對話。

有關那些原本的好朋友再也無法一起拚搏的無奈,那曾經的激勵、為之瘋狂的夢想,以及彼此相知相惜的戰友陸續離開的情境。

到底要怎樣的堅強才能繼續面對一次又一次,沒有想過,卻又無法接受的情境?

我內心也在問著自己,在回應自己內心的渴望,努力往前走的同時,一定會有人相信,有人不相信。但若那些「選擇不相信」並因此離開的是自己平常最相信的人呢?這時是繼續相信自己,還是會開始不相信自己?

人生很多事在當下是沒有答案的,或許,甚至也不能當作是一個問題。

但是當你用問題的角度去看它,它就成了眼前的一個問題,把它當成是一個「指引」或老天給的「訊息」,它又變成了一個答案。

「無論如何,不要放棄」他挺了挺胸,年輕的執行長抿了一下嘴後回答我。看著他的眼睛,那是千迴百轉,曾經經過無數夜晚的掙扎、懷疑、失落後的提升,更且,他也是在跟他自己說:「還是要繼續堅持下去,無論如何,不要放棄」。

「堅持」總是在「相信」之後發生,而「堅持的行動」也會讓你接收並體驗到你對自己的「相信」。

看著眼前這位年輕,有著堅毅的眼神,「相信自己的相信,並且走出自己的相信」的新創執行長,讓自己對台灣的年輕人有更多的信心與尊敬,相信他一定可以領導著他自己,更以強烈的信念與行動,不管有多少的傷痕,前面有多少的阻礙與艱難,他都會繼續領導團隊不斷地前進。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發現薇趨勢/電動車還是一門好生意嗎?
下一篇
發現薇趨勢/別急著看衰AI Pin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