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智慧經營/建大輪胎董事長楊啟仁 運動行銷 打響品牌形象

建大董事長楊啟仁贊助運動賽事,讓建大建立「來自台灣、世界級品牌」的鮮明形象。記者林俊良/攝影
建大董事長楊啟仁贊助運動賽事,讓建大建立「來自台灣、世界級品牌」的鮮明形象。記者林俊良/攝影

本文共1057字

經濟日報 邱馨儀

對於輪胎的品牌形象如何打造,以及產品與消費者印象的連結可能對企業產生的影響,是建大輪胎持續關注的事。致力讓建大的產品獲得更大的加分,建大輪胎董事長楊啟仁認為運動行銷是一個很好的途徑。

長期以來,建大每年都投入數千萬贊助國際賽事的球員,不只協助運動員專心練習拿到更好的成績,還可以讓建大建立「來自台灣、世界級品牌」的鮮明形象。

2024年1月,建大輪胎與網球國手許育修正式簽約成為其贊助夥伴,讓建大贊助運動員的投入更受矚目。在此之前建大贊助的對象多半為國際賽事,包括美國NBA、英國高爾夫球公開賽、自行車賽等,每年投入數千萬元,藉由各種方式打造建大品牌為來自台灣的國際品牌。

慧眼獨具 押寶下個明星

以往建大的贊助對象有許多人有亮眼的成績,其中以2003年對英國高爾夫球公開賽奪冠的Ben Curtis的贊助讓建大獲利最豐。

回顧一開始提供贊助的時候,Ben Curtis還只是個菜鳥球員,據聞賭盤甚至開出500比1但也就是因為如此,Ben Curis在拿下好成績時,吸引全球的目光,這時選手身上的建大LOGO也隨著賽事轉播傳揚到國際,讓眾多觀眾對建大的品牌印象更深刻,一夕之間提升國際知名度。

建大偏好贊助的對象多半是未具知名度的選手,畢竟在選手還未具高知名度時,贊助的金額不致太高,贊助時的意義較大,當然這樣的投資也考驗建大的慧眼是不是可以識英雄。

因為目的是要打造建大是一個來自台灣的世界級品牌,以往贊助對象也是以國際級賽事為主,且國內外皆有合作夥伴。

在國外,建大贊助過NBA克里夫蘭騎士隊、NBA紐約尼克隊、NHL哥倫布藍衣隊、MLB克里夫蘭印地安人隊、俄亥俄州州立大學隊等,2003年,建大贊助的高球新鮮人Ben Curtis一舉拿下了英國公開賽冠軍,建大LOGO隨著電視轉播傳送到世界各地,大大的增加在品牌在全球的知名度。

在國內,建大則贊助過高球選手盧曉晴、龔怡萍、郭艾榛、葉欣寧、中華職棒統一獅隊、建大輪胎盃女子高爾夫球賽,以及武嶺盃自行車登山賽等。

人親土親 培植在地選手

近期贊助許育修是建大第一次贊助網球球員,著眼點是許育修年輕有很大潛力,已在杭州亞運拿下雙打金牌,而有了建大的贊助,可以讓選手更安心比賽,希望拿到更好的成績。

楊啟仁說,許育修是來自彰化員林的小孩,而建大也是員林的在地企業,人親土親成為建大決定贊助許育修的契機。而且建大長期關注體育賽事,了解到體育選手幕後訓練的辛苦,希望能略盡棉薄之力,決定成為許育修的後盾,讓其能無後顧之憂地發展,提升各式技術與基礎體能,助其登上世界的最高舞台,盡情地發光發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行銷策略/優化人力配置 提前配套
下一篇
行銷策略/減法哲學 提升營運效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