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智慧經營/陳尚義 打造新國球運動

柏文健康事業董事長陳尚義。記者劉學聖/攝影
柏文健康事業董事長陳尚義。記者劉學聖/攝影

本文共1114字

經濟日報 吳秉鍇

健身產業領導品牌柏文持續深耕台灣足球運動,從一開始只有兒童足球訓練場地,到現在經營具國際水準的楠梓足球場,由少年足球隊到女足職業隊,夢想愈來愈大,投入也愈來愈多。董事長陳尚義希望透過用心經營球場與球隊,讓台灣足球運動可以向下扎根,向上開花。

入主女足隊 向下扎根

目前世界最風靡的運動項目就是「足球」,全球關心足球的人口高達4億人,每逢歐洲盃、世界盃等國際重要賽事,總是能讓各國和地區颳起一陣足球旋風。

四年一度的世界盃足球賽2022年12月19日在卡達(Qatar)風光落幕,亞洲球隊的日本與韓國均晉級16強,顯見足球是適合亞洲人從事的運動。

陳尚義表示,公司自創立第六個事業品牌──「Sklub兒童體適能俱樂部」開始,即積極推廣兒童足球並成立球隊;2022年9月取得高雄市楠梓足球場委託經營管理權之後,就將這個球場定位成台灣足球發展中心。

楠梓足球場主場地是一座天然草皮11人制足球場與一座11人制人工草皮足球場 (可分設為二座八人制南北向足球場)。其中,人工草皮是國內首座以軟木顆粒做為填充物,高市府在此次工程中嘗試使用軟木填充物,為國內大型足球場地工程首例。

此外,柏文2023年3月由贊助商身分轉變為入主高雄陽信女子足球球隊,取得經營權,並以擁有營運權的楠梓足球場為主場,進軍台灣木蘭女子足球聯賽。

該球隊成立於2016年,高雄市體育會足球委員會負責組隊,由幾名資深國腳領軍,加上以屏東教育大學球員為主體,搭配中山工商等地青年成軍。

聘西甲教練 來台教學

經營球場和女子足球隊的同時,該公司獨家引進世界一流的西班牙甲級足球訓練系統,期盼提升台灣足球運動員及教練的專業技能。

據了解,近年來,在基層教練努力與家長們支持下,台灣足球發展愈趨興盛,各項賽事參賽隊數也屢創新高。然而,基層足球人口上升,所伴隨而來的最直接困境即是各縣市現有球場不足,以及如何讓教練的國際觀與戰術與國際接軌。

對此,柏文在楠梓球場硬體設備全數到位之際,同步開始規劃軟體,並與西班牙甲級聯賽聯盟合作,在台灣創立西甲足球學校。

陳尚義表示,柏文與國際三大足球聯盟中的西班牙甲級足球聯賽聯盟合作,主要是深感台灣足球教育困境,引進西甲足球學校訓練制度課程,也邀請西甲專業教練來台傾囊相授。

除了教導小球員外,也將訓練課程、觀念相授給台灣基層教練,提升台灣足球青訓等級,點亮高雄足球夢想,讓台灣足球運動大躍進。

另外,柏文並推出「天使計畫」,廣邀全台各地對足球有願景、有天分、有興趣的小球員,來參加西甲學校的訓練,也希望更多好朋友,一起培育台灣小小足球種子。

從最基礎萌芽,柏文貢獻硬體以及環境,希望拋磚引玉,集結有志一同的各方人士,一起籌措幫助孩子們圓夢的經費,使足球成為台灣新國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行銷策略/優化人力配置 提前配套
下一篇
行銷策略/減法哲學 提升營運效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