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醫療業者、補習班業者印花稅彙總繳納 網路可幫你!

本文共281字

經濟日報 記者顏瑋辰/台北即時報導

屏東縣政府財稅局表示,各類醫院、診所收取的掛號費、住院伙食費及不屬於全民健康保險給付範圍項目等自費費用收據,還有補習班向學員收學費、書籍等費用收據,均應繳納印花稅。

財稅局說明:收據為印花稅課徵範圍,應依規定本來就要依照收據金額千分之四繳納印花稅;各類醫院診所如牙醫、獸醫、醫學美容等,如開健保不給付項目自費收據(如掛號費、植牙、寵物診療、整型美容等),還有私人或社團補習班,因不是政府機關,也不算學校,所以課程學費收據,就須報繳印花稅。

財稅局請各相關營業主注意,為避免印花稅票漏貼、漏銷,或收據太多不好貼,各醫院、診所或補習班可申辦印花稅彙總繳納,既方便又省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稅稅唸學堂/竹科男調職美國賣婚房 非自願性因素竟沒過 房地合一稅多繳95萬
下一篇
報稅眉角報你知/民眾國外收入不屬於查調所得範圍 國稅局提醒應主動申報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